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11·2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集中开工
2015-04-24 09:05:2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8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阳光朗照着雪山草原,希望升腾在牧区藏寨。422日上午,康定“11·22”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项目奠基仪式在康定县塔公镇夺拉嘎姆村举行,392个项目,估算总投资40.9亿元的康定“11·22”地震灾后科学恢复重建正式拉开序幕。

奠基仪式开始前,震中农牧民群众纷纷用松柏煨桑,用最淳朴的方式感恩党委、感谢政府。

在大型作业机具鸣响的汽笛声中,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宣布开工。

省政府副省长曲木史哈,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越良出席。州委书记胡昌升致辞。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益西达瓦主持。

胡昌升在致辞中说,150天前发生的康定“11·226.3级地震是我州25年来烈度最强、破坏最大、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地震。在党中央、国务院深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相关部门鼎力支持,社会各界涌现爱心,灾区人民奋起自救,共同抗击了地震灾害的突袭。5个月来,我们始终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建重建力量,争取重建项目,筹集重建资金,落实重建措施,为投资40.9亿元,涵盖住房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392个重建项目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胡昌升说,在灾后重建中,州重建办要吃透重建政策,理顺重建机制,强化重建项目服务,营造良好重建环境,确保地震灾区三年内生产条件改善、生活质量提高、公共服务提升;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作为,特别是住建部门要聚精会神抓好城乡居民住房恢复重建,发改部门要一心一意抓好灾后重建项目统筹协调工作,安全部门要有力有效抓好重建项目施工安全,纪检监察部门要全面抓好廉洁重建,宣传部门要营造重建良好环境和氛围,引领灾区群众感恩奋进。施工单位要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确保受灾群众两年内住上新房子。

胡昌升说,我们一定会化灾难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科学重建、阳光重建、高效重建、和谐重建,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灾区人民满意。

来自夺拉嘎姆村的灾区群众代表向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施工方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积极配合重建工作,使重建项目能够早日顺利完成。

随后,魏宏等省州领导为此次开工仪式培土奠基。

省发改委、教育厅、民宗委、民政厅、国土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农业厅、省旅游局、省扶贫移民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陈忠义,州委常委、康定县委书记唐强,州政府副州长张永德,华西集团董事长陈贵林,灾区群众代表,州、县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灾后重建项目部分设计、监理、施工人员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