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肩负新使命 迈向新征程——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5-01-25 09:12:4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2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时值深冬,但冬阳仿佛比往常温暖了许多。124日下午,为期3天的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笑意写在脸上,喜悦深藏心底。3天来,政协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尽心尽责的态度,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一次次发言,一件件提案,民主和团结的声音一直回荡,协商民主的微风一次又一次吹拂在会场。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常态已经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逻辑,如何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护航新常态,已自觉成为委员们关注的话题。

民意、民智、民生在这里汇集,思路、办法、策略在这里形成。3天来,委员们紧紧围绕“新常态”,总结经验、共谋发展,讨论中有提问、有思考,字字有力、句句铿锵。他们牢记全州各族人民的殷切希望,建言献策情真意切,参政议政赤心拳拳。他们以一件件务实的提案,充分的协商讨论,表达了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对百姓衣食住行的牵挂。

“这次大会非常令人振奋,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新时期下,我们将肩负使命、大有作为。”面对记者的采访,政协委员何清泉充满信心。他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回去后要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普法方式方法,加力普法宣传,实现依法治州全覆盖;要继续深入基层、深入百姓,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实实在在为群众做些好事、实事。以满腔的热忱和高度的责任感继续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展示出政协委员的风采。”

“人民政协联系着最广泛的人民群体,代表着社会各界力量的合力。近年来,委员提案受重视的程度越来越高,办复率和采纳率也越来越快、越来越实。”说及提案办理情况,政协委员王霞感触颇深。

“政协委员在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得到了很好的答复,提案质量不断提高。”政协委员王旭初说,“今年的会议,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向大会提交提案,涉及百姓民生问题、城乡统筹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建议等诸多方面,充分体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接下来,我们将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认真领会把握好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推动甘孜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推进甘孜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大会虽然闭幕了,但是我们的工作却刚刚开始,我们要按照大会对我们提出的要求,继续关注我州经济发展、社会热点以及民生难题,积极提出有价值、有见地、有可行性的高质量提案,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坚定的语气中,展现的是委员们坚定的信心。

一句句厚重而实在的话语,表达着委员们对甘孜未来发展共同的期盼和心声。

盛会已闭幕,委员们相继走出会场,道别、相约。在这泛着春意的隆冬时节,迈开步子,踏上新征程。出发,带着累累硕果;出发,带着沉甸甸的使命,百万甘孜各族儿女将凝聚勇气和智慧,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腾飞!远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