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两会声音
2015-01-24 09:13:03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8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舒大春代表

  关键词:电亮甘孜

  123日下午,州人大代表、州政府副州长舒大春参加德格代表团小组讨论,他表示,州长益西达瓦代表州人民政府所作的报告,做到了最简练、最精彩,对过去的工作总结事求是,不粉饰、不遮掩、不夸大,用事实说话,用具体的数字总结了全年的工作。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预期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主题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他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德格等偏远部分无电地区建设的投入力度,提高农网建设覆盖面;力争点亮甘孜的目标早日实现;二是进一步结合地区能源优势,加大对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加快电网输出通道建设;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德格等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民生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德格县一定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和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德格的各项事业都取得新突破,得到新提高。

  张国富代表

  关键词:发展农业产业

  全国人大代表张国富说:“政府工作报告切合实际,对2014年的工作做了客观、公正的总结。为了落实2015年的工作,还要加大干部作风的整顿。”张国富建议,在新常态下,农村要发展,必须发展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并将其与旅游发展结合起来。除此之外,在加大农业专合组织带头作用的前提下,还要提高农民科学种植的技能,如此特色农业产业的培育才有好的基础。

  四郎翁加代表

  关键词:高原特色优势产业

  州人大代表四郎翁加说,要建立健全全州干部职工学习“双语”的新机制,全面推行全民"双语"互学工作,促进各民族进一步交往交流交融,筑牢干部职工群众之间相互信任、相互依存、荣辱与共、血肉相连的纽带。他说,我们要激活发展活力,用好用活中央、省赋予的优惠政策,加快发展高原种养加、藏药业、环保产业、健康产业、清洁能源、民族手工业、旅游文化产业等特色产业,通过坚持加快发展高原特色优势产业,夯实民族团结的物质基础。

  王小延代表

  关键词:全面深化改革

  州人大代表王小延说:“2015年是我州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如何把全面深化改革每项部署、每个要点落实到位,让梦想的蓝图一步步化为现实,已经成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社会各界能够达成共识的环节改起,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凝聚起改革的强大正能量,确保我州各项改革取得实效,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益西降初代表

  关键词:乡村治理

  州人大代表益西降初说,随着全州发展步伐加快,我们农村生活日益改善。过去的一年,有关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收入、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文化惠民等民生实事在我们乡里得到了很好的落实。这次‘两会’上我希望以全面推进乡村治理为契机,继续重视和加强村干部的培养锻炼,确保农村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发展农村需要人才,村“两委”干部直接关系基层发展。希望继续出台相关政策,保证农村的发展稳定,加大支持农牧区的力度。

  胡马群代表

  关键词:挖掘乡村文化内涵

  州人大代表胡马群说,去年,在全域旅游发展思路下,她所在九龙县的耳朵村成功转型为“彝家新寨”,获得全省环境优美示范村,老百姓人均收入增加了600元。她建议,在旅游业在我州持续升温和不断发展的形势下,具有旅游资源的乡村还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基层文化站的作用,让文化与旅游整合,推动特色乡村的建设和发展,带动老百姓增收。

  土登代表

  关键词:培养基层医务人员

  州人大代表土登说:“目前,我州县级以下基层医务人员相对紧缺,人才流失严重。尤其是像石渠县这样的高海拔地区,医疗资源现状与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需求之间还有一定差距。”

  土登认为,留住高地区、条件艰苦地区的基层医务人员,是持续提升广大群众健康水平的需要。同时,增加基层医务人员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郎尼玛等代表

  关键词:建立灵活医疗制度

  来自雅江县的州人大代表四郎尼玛、杨迈说,现在国家的医保惠民政策多,给老百姓就医带来很多好处。但目前,报账程序复杂,转院证明手续繁多,他建议能否结合实际,建立灵活的医疗制度,解决边远地区群众及时看病的问题;现在农村已经实现了医疗保险全覆盖,他希望扩大州外定点医院的范围,方便群众在就医时可以多向选择。上级部门制定符合我州州情的分级医疗政策,并在具体实践中,逐渐将其不断完善和改进。

  蒲永峰等代表

  关键词:依法治县

  州人大代表蒲永峰、额孜降泽、泽翁其美等说,稳定压力再大也要树立发展的理念,更要树立法治的观念。只有法治观念深入每一名农牧民群众的脑中,道孚才会更加和谐更加稳定。

  虽然现在各种法律法规健全,但一些地区仍然出现了一些不法之事和不法之人,依法治州的力度还应进一步加大。要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而不是把法律放在书柜中。希望职能部门能够依法管理,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和基本农田保护,实现报告中提出的“保护好最后一片净土”的目标;现在我州各县流浪狗的问题十分突出,长期以来没有人管,咬人事件经常发生。这些流浪狗还是包虫病的主要传染源。州里应引起重视,采取相应的措施和办法集中解决这一突出问题。

  高素芬委员

  关键词:新型城镇化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城镇居民对现代城市文明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也必然要求社会管理部门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这是122日参加十二届州政协四次会议教育组讨论的政协委员高素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政协委员,她最关心的是农村、是城镇。在针对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基层社会管理面临的挑战?高素芬从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社会矛盾凸显;流动人口管理落后,配套机制缺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后续管理缺位;居民生活方式陈旧,综合治理缺力;人才选拔渠道单一,专业能力不足五个方面进行的说明。

  在结合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基层社会管理的路径创新上,高素芬说,要转变政府管理模式,实现多元管理;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完善配套机制;构建基础设施体系,重视后续管理;改进居民生活方式,强化综合治理;创新人才选拔渠道,提高专业水平;要从居民需求出发,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原则,推进社会管理主体的多元化。把流动人口管理作为长期任务纳入社会管理总体规划,通过城镇化建设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解决流动人口就业问题;要进一步提高城镇基础设施综合承载能力,根据城镇现代化的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要基层政府应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着力改变居民的生产生活方式和观念,强化综合治理。要高素质的社会管理人才是提升社会管理水平,保证社会管理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应适时转变人才管理机制,把建设一支职业化、高素质的社会管理工作者队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

  罗勇委员

  关键词:金融生态环境

  122 日下午,经济、工商小组围绕政协常委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展开了认真讨论,充分肯定了州政协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电力通讯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滞后、保障措施缺乏等问题,政协委员罗勇建议,要结合新型城镇化建设,统筹城乡发展,优先发展幸福美丽新村规划点的电力、通讯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通讯网络覆盖率,为现代化金融产品的推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要统筹考虑地方产业发展政策与财政政策、金融政策的互动配合和对接,引导各县找准市场定位,确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配套产业,细化产业分工,引导规划村农牧民从事种植、养殖、接待、服务和商贸等产业,促进产业优先发展,形成产村互动相融的新格局;要持续改善金融生态环境。一是充分发挥政府公共管理优势加强对规划村农牧民家庭、民居接待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经济主体的针对性培育和金融宣传,增强其市场意识、诚信意识和综合素质,提升其认知金融、运用金融和适应市场的能力,并切实维护金融债权,为金融有机融入创造有利条件;二是鼓励各县建立担保基金等风险缓释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规划村建设的支持;三是以金融机构对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融资贡献度和金融服务水平为标准,确定有关专项资金的存款行,激励金融机构扩大对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贷款支持;四是进一步加快产权确权登记工作,尽快建立产权价值评估机构和交易平台,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宅基地“三权”抵押贷款及农村土地流转收益保证贷款试点和推广奠定基础,有效解决农牧民融资抵质押难题。

  晏军委员

  关键词:全域旅游

  州政协委员晏军说,这几年,随着国家、省、州的关心支持,稻城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了可喜的变化,特别是亚丁机场的开通,稻城县的旅游得到了快速发展。仅去年,稻城县旅游接待达到50万人,收入达到了4.5亿元,成为全域旅游的引擎。但仅仅依靠亚丁景区还比较单一,主要是亚丁景区的存载量还不够,去年“五一”、“十一”黄金周,大量游客涌入亚丁,安全隐患不容忽视,稻城县委、县政府应切实解决好这一难题,晏军建议,稻城要围绕全域旅游做文章,要在多集多点上下功夫,多集多点就是要围绕稻城县尚未开发的旅游景点以及周边县的旅游景点共同开发,形成大环线、大亮点。希望能通盘考虑稻城景区开发,尽快开发,形成有机整体,最终实现游客留得住、游得好。

  何清泉委员

  关键词:发展民营经济

何清泉委员认为,民营企业要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放开手脚,大胆去闯。目前,民营企业的经营环境越来越好,企业更要诚信经营,法律规定了不能做事,就坚决不能做,作为政府要在这方面加大引导和监督力度,既利用好宽松的经营环境,又要做到法律禁止的不可违。作为企业来讲,就是要研究法律、学好法律,做到遵纪守法。

对于诚信,何清泉说,现在是网络时代,如果企业不讲诚信,不仅会影响企业信誉度,更会影响企业对外形象,以至于不敢和民营企业打交道。民营企业对此必须提高整体素质。

  在提到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时,何清泉建议,一方面,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作为民营企业要狠抓党建工作,多在年青人才上下功夫,希望党委政府给予更大的支持。

  在提到2015年工商界工作时,何清泉说,作为人民团体,要引导企业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在党建方面,发展有理想、有创新的青年企业人员入党,状大民营企业,提升整体水平,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切实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

  周树蓉委员

  关键词:教育人才培养

  如何培养人才?如何加快教育发展?在教育组讨论会上,周树蓉委员建议,州委、州政府要增加寄宿制学校后勤人员的配备,将后勤人员的福利待遇提高到协警等其他公益性岗位人员的待遇水平;要积极向省编办争取教师编制,实现学生配备教师模式向班级配备教师模式转变;要结合实际,适当降低招录门槛,通过考试考核,将“9 3”毕业生纳入公益性岗位和临时工岗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