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杨继平委员建言献策 关键词:基层党的建设
2015-01-24 09:13:2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我在建议中提到了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定期观看红色电影,品读红色书籍,广泛开展‘争当红色传人’活动,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中加深对党的感情,增强党员使命感。”122日下午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组讨论的政协委员杨继平推心置腹的发言。

结合当前基层面临的新形势,杨继平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有针对性抓好思想疏导,化解思想矛盾,增强党员对组织的信任;要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的学习教育,使之掌握和熟悉民主集中制的内容,并利用生产间歇等时机,通过培训、帮带、考核等措施,切实提高抓教育统思想、抓班子带队伍、改作风正风气的能力素质;要充分尊重基层知情权、推荐权、监督权。要建立量化管理细则,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让基层说了算;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群众工作全覆盖,形成定期征求基层意见建议长效机制,收集基层无法解决的矛盾困难,明确时限帮助解决。

杨继平告诉记者,在这次的提案中,自己还带来了实行“常委包村、局组挂钩”方法,主动帮助村、组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让基层组织感受关怀关心的提议;要通过对关键环节的跟踪检查,加强日常检查评比、定期讲评通报,及时发现基层在落实制度中的问题,并与提升晋职、目标考核挂起钩,形成问题量化扣分机制,督促制度和经常性工作落地落实,切实激发基层自建的内在动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