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杨思微委员建言献策 关键词:中小学教师队伍
2015-01-24 09:13:2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4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教师增量跟不上学生增量,教师需求始终难以满足。特别是初、高中学校随‘普九’的巩固提高,每年学生净增更大,教师数量不足压力越来越大。”这是122日下午参加州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组讨论的政协委员杨思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面对教师队伍数量不足、质量不高、学科不配套、从教不安心的现状,杨思微建议:一是要突破“瓶颈”制约。充分考虑维稳及民族地区办学和藏区教育实际,加大寄宿制教育、“双语”教育等方面的附加编制数额,解决教师培训、寄宿制后勤人员保障等方面的附加编制,编制管理不再全省“一刀切”;二是要实施定向培养计划。依托省属大专院校,定向培养紧缺学科教师、“双语”教师。建议定向培养特岗教师。将特岗教师的招聘提前延伸到藏区应届高中毕业生,确定几所师范院校每年专门为藏区投放招生指标,定向培养紧缺学科教师,所招录培养的特岗教师,毕业后直接安排到定向地区学校,按特岗教师的有关政策落实相关待遇;三是要注重教师普惠性政策落实。优先保障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优先解决教师“安心工程”。全面落实教师队伍每年一次体检,进一步加大对困难教师慰问和帮扶力度,加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