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稳定物价、惠民政策”是网民对我州“两会”最大期盼
2015-01-24 09:12:54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6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州“两会”召开之际,康巴传媒网、国家统计局甘孜调查队、中国甘孜网三家联合推出今年我州“两会”网民关注问题民意调查,截止24日的调查结果:网民关注的话题排列前三位的分别是:控制物价上涨、落实民生政策和依法治理,关注度分别达到58.18%57.27%55.45%

对公车改革、看病难看病贵、收入增加和全域旅游、交通建设等话题的关注程度分别到达51.82%46.36%44.55%42.73%42.73%。总体上看,网民关注的话题比较平均,没有特别突出的关注话题,也没有不关注的话题,所有话题都被网民选择,有网民留言说:“好像这些话题都想选”。

从留言看,既有共性的问题,如增加收入和控制物价上涨。也有反映各方面实际问题的,如“如何留住外来人才,如何关心外来干部”“加强生态建设,深化林业企业改革”“关心关爱干部的措施实一点,不要只留在文件上和领导的口头上……”“加大对通县道路等级的提升,进一步提升全州整体通畅能力,解决全州群众出行难的实际困难”“好好治理一下出租车乱拼客,乱收费”“加大反腐倡廉建设,大力查办案件,严惩腐败”“近年,在教育上虽做了很大的投入,但是希望能在师资力量上下功夫”“康定老城区到新城区公共交通滞后,特别晚间出租收费太贵,应于规范整治。促进新区人气发展。”还有关注全州发展的“统筹全州各类资源,加力推动甘孜州快速发展。”

此次民意调查我们共设置了旅游、民生、社会管理、基础建设、作风建设、民族文化、灾后重建八个方面的20个问题供网民选择。为提高调查的可信度,康巴传媒网通过在《甘孜日报》刊登消息、发布微信消息、开通手机平台等方式提升网民的参与度,使网民可通过计算机和手机方便快捷的把自己关心的话题反馈给我们,并留下最想表达的诉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