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期待甘孜的美好明天——州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5-01-24 09:13:08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7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3日上午,当阳光刚刚照亮康定情歌广场的时候,来自全州各地的人大代表们带着全州人民的重托,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拾级而上,步入庄严的康定剧场,参加即将在这里隆重开幕的州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

10时整,大会正式开幕,雄壮的国歌声在康定剧场里响起。州人大主任李康宣布大会开幕,州长益西达瓦代表州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去年,是我州经济发展最为困难、自然灾害最为频繁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州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负重前行,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经济实现较快发展,民计民生持续改善,社会保持总体稳定。全州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2.21亿元,增长4.30%;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65.34亿元,增长14.40%;地方公共财政收入27.55亿元,增长24.5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4.90亿元,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453元,增长9.50%;农牧民人均纯收入6353元,增长16.9%。”

一个个务实的数据,昭示着面对日益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州上下团结一心、奋力开拓取得的成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催人奋进。

“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深切体会到:只有以干为先,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不漂浮、不作秀、不忽悠,才能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只有以情感染,深爱甘孜大地、热爱甘孜人民,带着感情干事,充满激情创业,才能凝聚起甘孜发展的强大合力;只有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的,自己带头做,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带头不做,才能让百万甘孜父老乡亲放心;只有以创促稳,主动作为,综合施策,标本兼治,依法治州,才能实现社会长治久安。”

满怀深情的话语,聚力发展的信心,让代表们倍感温暖和振奋。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承接“十三五”规划的奠基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是落实政府“1 8”文件的关键之年。

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5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5%

美好蓝图令人向往,目标责任催人奋进。

“顺应时代勇担当,应对挑战不畏难!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适应新常态、把握新要求,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努力奋斗!”益西达瓦的话声刚落,全场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走出会场,信心和责任写在代表们的脸上,成就和变化激荡着代表的心扉。

来自白玉县的人大代表吾金泽仁激动地说:“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我们坚信,在新的一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各界人士必将紧密团结,同力奋进,我州必将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列席大会的政协委员,来自州环保局的刘涌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我州必将在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实施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新跨越。

面对新的使命与召唤,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将在这个意见交流、观点交锋、思想交融的大平台上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呈现新风貌、展现新作为,共同期待甘孜的美好明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