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实现蓝图 贵在实干
2015-01-30 09:12:41
来源:
州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5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益西达瓦州长从八个方面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描绘了2015年政府工作的宏伟蓝图。现在,目标已定,任务已明,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关键需要实干。只有大兴实干之风才能促进我州加快发展,只有大兴实干之风我州才有“底部突围”的希望。

大兴实干之风需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负责任是一种宝贵的品质,责任感是工作动力的源泉。同样的工作,同样的条件,有人干得好,有人干得差,差别就在于有没有责任感。尽心尽责,再复杂的问题也能迎刃而解;敷衍塞责,再简单的工作也会出现差错。有责任,生命才会闪光,人格才会高贵。对我州各级公职人员来说,岗位就是责任,在什么样的岗位就要承担起什么样的责任。自己负着什么责?该怎样来负责?各级公职人员必须常在脑中想、常在心里念,必须忠诚履行职责,倾心倾情投入;面对困难和风险,要勇于承担,敢于负责;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敢于问责。我州各级公职人员要对工作怀有忠诚之心、热爱之心、敬畏之心,自觉树立起高度的责任感,大兴实干之风,确保《报告》的落实。

大兴实干之风需要有求真务实的品格。求真务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与其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是新一代中央领导对做与说问题的精辟阐释。甘孜州底子薄、基础弱、发展滞后的基本州情短时间内难以改变,需办的、应干的事很多,《报告》部署的2015年工作任务也相当繁重,光靠喊口号产生不了奇迹,着急上火也解决不了问题,等、靠、要只会耽误发展良机,唯有实干才可能走向成功。当前,我州有些干部做工作敷衍了事,满足于开个会传达传达、下个文要求要求,讲起来头头是道、干起来不见真招,决心都在嘴上、行动都在会上、落实都在纸上,这些就是不求真务实的典型表现。求真务实,需要我州各级公职人员凝神静气而不心浮气躁、认真细致而不马马虎虎、雷厉风行而不拖拖拉拉地做好《报告》安排的各项工作。

大兴实干之风需要有踏实肯干的作风。作风踏实肯干,就是对工作任务要身体力行、不怕吃苦,要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完成《报告》部署的工作任务,各县、各部门要找准站位,想清楚本县、本部门的优势在哪里、特点在哪里;该干什么、该怎么干,要从实际出发,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踏实肯干,既要求讲原则,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又要求讲灵活,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要多一些辩证思维,善于抓突出矛盾、关键问题,善于找准症结、破解难题;多一些创新意识,不拘泥于条条框框,不止步于老经验、老办法。踏实肯干,需要我州各级公职人员秉持一股韧劲,咬定青山不放松,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坚持不懈、百折不挠,大兴实干之风,落实好《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

大兴实干之风需要领导干部带头实干。“官德如风,民德如草,风之所向,草之所从”,人民重实不重虚,群众认干不认说。完成《报告》安排部署的任务,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实干,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在全社会形成实干光荣的氛围。完成《报告》安排部署的任务,有赖于各县、各部门在工作中深入开展和具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目标专一而不东张西望,脚踏实地而不好高骛远,默默耕耘而不夸夸其谈,持之以恒而不浅尝辄止;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注重细节,抓好具体,干在前面,落到实处;要系统抓、抓系统,实施倒逼工作法,以目标倒逼促进度,以实效倒逼保落实,以督查倒逼严执行;要以1 8”文件为抓手,创新方法、科学管理、破解难题,加强考核、强化执行、确保成效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州发展基础薄弱,赶上全省全国发展水平的压力非常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非常紧,实现《报告》描绘的蓝图任务非常重,迫切需要广大公职人员大兴实干之风,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断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为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而努力奋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