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正视新常态 踏上新征途
2015-02-02 09:12:3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1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州委十届六次全委会议和刚刚闭幕的州“两会”上,“经济新常态”一词高频出现,与国家决策层对经济战略的研判高度统一,这是对我州经济形势及未来走向的新认知,也对全州经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谈到当前的经济工作,提到最多的就是“新常态”,这是近几年来重要的经济术语,即经济发展将面临一个全新的“正常”状态。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河南考察时提出了“要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适应新常态,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态。” 这是新一代中央领导首次以新常态描述新周期中的中国经济。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也提出要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面对增速放缓要保持“平常心”,增强“忧患心”和“进取心”。

新的形势要求我们必须要正视新常态,把思想迅速统一到各级战略部署上来。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是靠投资拉动的增长方式,“一枝独秀”的产业模式,内生动力不足的发展现状,在新常态下问题更加凸显。二是高寒、偏远、落后、“先天不足”的现实州情,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民生现状,同步建设小康的任务极为艰巨。三是反分维稳形势依然严峻,社会建设和管理任务繁重,发展环境仍需优化。四是“四风”的顽疾,“庸懒散浮拖”的现象,少数干部“不愿、不会、不敢”抓发展的问题,都给政府工作造成不良影响。这一对我州面临形势的理性客观认识就是对我州经济新常态背景的严密分析,我们要清醒地认识这些现状,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以平常心和进取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

面对新常态,我们仍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虽然从全国发展形势看,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主流趋势不可逆转,但是审视自身,我们在发展阶段、产业支撑、发展动力等方面还有别于内地城市和发达地区,在主动适应新常态上还需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开拓能力。要准确把握州情,敏锐捕捉政策信息,以踏实肯干、求真务实的作风正确对待我州经济新常态,打破常规、创新思维,踏上真正适合甘孜实际的发展新征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