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李康:适应新常态 抢抓新机遇 奋力促发展
2015-01-24 09:15:3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1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3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参加州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泸定代表团审议。他指出,一年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发展态势向上向好,要继续围绕州委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奋力推进全州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和对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的建议意见后,李康强调,2014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州人民政府积极应对、主动克服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多发频发的自然灾害等多种困难,采取措施千方百计抓发展、用心用情保民生,政府工作呈现“四大亮点”。一是圆满完成“电力天路”建设。在中央和省的大力支持和州县的积极下,全州电网骨架网络初步形成,打通了全州电力的“主动脉”,为下一步全州水电产业发展和切实解决干部群众用电难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全域旅游加快发展。通过全面确立旅游发展的主导地位,努力打造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全州旅游发展实现重大进展,全年接待游客800万人次,旅游收入显著增加,全域旅游正逐步成为推进全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三是民生民计持续改善。将群众工作全覆盖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投入大量资金为老百姓办实事,社会保障更加有力,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高。四是中藏医药业取得突破。取得全省首个藏药新药国药准字,多个藏药制剂品种纳入医保报销,将极大地促进全州中藏医药业发展。全州经济加快发展、民生持续改善,各项经济指标均保持较大增长,圆满完成了州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

李康强调,报告对2015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切实可行。要继续按照州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既定目标任务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实现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向上向好发展。建议要结合“电力天路”建设加快农村电网和旧设施、旧设备改造,打通"电力天路"的"毛细血管",切实解决农村牧区群众用电难问题;要进一步加快建立水电资源开发利益共享机制,积极争取以资源入股水电开发企业,真正实现在水电资源开发进程中兼顾国家、地方、企业和群众的利益;要结合深入实施依法治州战略,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

针对泸定旅游业发展,李康建议要突出“茶马文化”、“红色文化”在推进全县旅游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深入挖掘和打造力度,为全州全域旅游发展贡献力量。要突出民居特色在旅游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和支持群众在设计统一、规划统一的前提下实施民居建设,进一步体现特色、突出主题、促进旅游发展。要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特别是加强通村公路建设过程中的环境保护工作,为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