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5-01-26 09:14:0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藏族自治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5日下午在康定剧场胜利闭幕。

  甘孜州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 284人,实到24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康主持大会。大会的执行主席有胡昌升、李康、张平森、唐强、白苏英、阿基布珠、郑显峰、郑天强、陈廷全、陈洪暴、赵景强、杨迈。

在主席台就坐的除主席团成员外,还有州人民政府、政协甘孜州委员会、甘孜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和检察院工作报告及《甘孜藏族自治州藏族语言文字条例(草案)》的决议。

  州委书记胡昌升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州人大代表们辛勤工作和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几天来,承载着百万甘孜人民的重托与期盼,来自全州各条战线的代表们聚民意、汇民智、凝民心,谋发展大计;说实话、鼓实劲、求实效,著甘孜华章。在此,我代表中共甘孜州委,向参会的各位代表以及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胡昌升在讲话说,过去一年,全州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勤勉工作,一年年的好经验,一件件的好做法,一桩桩的实心事,汇成了代表履职的和谐曲。过去一年,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依法履职,立法抓“重点”,监督抓“热点”,视察抓“焦点”,检查抓“难点”,高扬了依法治州的主旋律。全州经济发展的每一项成果,社会事业的每一个进步,民生改善的每一点成就,都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的辛劳和汗水,都凝聚着各级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对人大的工作、代表的履职,党委放心、人民满意。

  胡昌升指出,新的一年,要以民为本,以法为度,努力构建甘孜法治新常态,努力实现法治自觉、法治自信、法治自立、法治自强,尽快建立尚法守制、公正高效、文明理性、安定有序的甘孜法治新常态;新的一年,要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坚持“生态立州、产业强州、科教兴州、依法治州、和善安州”发展战略不动摇,突出“统筹联动、稳中求进、加快发展”工作基调,以全域旅游统领经济社会发展,以民生改善凝聚党心民心,以依法治州促进稳定和谐,以灾后重建塑造美好家园,以全面从严治党增强落实自觉,推动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共同开创甘孜发展新局面。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康要求与会代表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州委书记胡昌升的讲话精神,共同构建甘孜法治新常态,共同开创甘孜发展新局面。

  李康要求,新的一年,人大代表们要做到“四个致力于”,致力于践行法治,让法治成为甘孜大地的最美风景。致力于推动发展,让发展成为甘孜大地的最美画卷,致力于维护稳定,让和谐稳定成为甘孜大地的发展基石,致力于履职尽责,让代表称号在甘孜大地上熠熠生辉,并以此凝聚代表智慧,集中代表力量,展示代表风采。

  李康指出,本届州人大代表任期已过大半,代表们要切实增强任期紧迫感,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五个带头,五个先进”,即带头讲学习,思想先进;带头谋发展,导向先进 ;带头惠民生,业绩先进;带头保稳定,行动先进;带头讲实干,作风先进。新的一年,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人大代表履职监督评价机制,让选民监督代表; 各位人大代表要把责任举过头顶,把群众装在心中,怀揣民生,依法履职,模范带头,引领群众,在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建设的新征程上交一份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