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提能增效”三要求
2014-10-22 09:16:37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38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能是效的基础,效是能的体现”,抓效必先提能,提能的关键在于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必然要求,是优化环境、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针对中央、省、州委对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新要求,我们必须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持久的恒心,把机关效能建设坚持不懈地推向前进,以机关效能建设的更大成效,推动甘孜更好更快发展。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是前提

机关效能建设关乎群众利益,体现党委、政府形象,影响发展大局,必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首先,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必须解决好认识问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效能建设认识不到位,就无从谈起。因此必须把加强机关干部的思想教育摆到突出位置,贯穿效能建设始终。其次,效能建设必须找准抓手、真抓实干,要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主办科室具体抓、承办人员专门抓的四级负责制,才能在具体实践中实现效能的再提升。

二、科学规范,建章立制是关键

为确保机关效能建设深入持久开展,并取得预期效果,要针对机关效能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制度入手,着重建立健全两方面的制度。一是日常管理制度。对以前出台的岗位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管理、目标考核制等一系列制度加以整理和完善,使机关工作、日常工作有章可循,高效运转。二是工作效能制度。围绕创新改革、发展至上的要求,积极转变职能,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目标,推行服务承诺制、集中办事制、首问责任制、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办事效率。

三、广泛参与,监督检查是保障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制度的贯彻落实,而监督检查又是制度贯彻落实的坚强保障。机关效能建设不仅要科学规范的建章立制,还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制度逗硬执行。为畅通监督渠道,提高效能监督效果,在机关设立效能监督小组,设立举报投诉电话,公布举报信箱,在监督检查过程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协助州纪委和州效能办对机关效能建设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跟踪监督,限期整改,逐步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监督机制,确保机关效能的再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