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动态(第13期)
2015-02-10 09:18:50
来源:
州森林草原防火整治办公室
阅读数:
7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各县动态

康定县:25日,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秀珍到塔公片区开展了督查。26日至7日,甲根坝乡乡长李曦冰带队到各村进行了督查。姑咱镇、瓦泽乡、朋布西乡、新都桥镇等开展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进农家活动。截止目前,新都桥镇召开专项会议20余次,排除隐患76处,发放宣传资料569份。

泸定县:德威乡出动车辆10台次,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巡查和宣传。26日至7日,杵坭乡瓦斯营盘村按照野外用火审批制度的规定,经审批在规定时间内烧除了农作物秸秆。

丹巴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和副县长李强分别带领工作组,深入15个乡镇和林牧区施工单位、中小学校、村组、寺庙开展宣传和督查工作。

九龙县:26日,踏卡乡组织开展面对面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乃渠乡组成工作组对辖区内的矿山、电力输送设备设施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26日至8日,组织工作组对汤古乡、呷尔镇辖区内输变电线路隐患进行了排查,并就存在的隐患向相关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26日至今,朵洛乡、汤古乡、烟袋镇、乌拉溪乡、三垭乡相继开展了输变电线路安全隐患排查。

雅江县:25日至8日,西俄洛乡、波斯河乡对全乡输电线路隐患进行了排查。25日,工作组对G318线进行了巡护和检查。26日,县林业局局长刘迪娃、副局长杨槐分别带队对江西片区、江东片区各乡镇进行了宣传,并对输变电线路隐患进行了排查。26日,波斯河乡召开森林防火会议,对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理塘县:29,副县长廖大洪召开会议,再次安排部署了输变电线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甲洼乡对卡娘村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督查。亚火乡对寺庙、学校及农牧民群众民用电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

巴塘县:25日,县长汪玉琼召开会议,安排“两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和输变电线路隐患排查工作。26日至8日,组织工作组对19个乡镇输变电线路隐患进行了排查,向国网巴塘分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27日,县林业局局长朱立新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

乡城县:副县长李泽柳对全县12个乡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督查。青德乡副书记巨拉姆带队对辖区内各企业和林区输变电线路及设施设备隐患进行了排查。

稻城县:26日,县长曾关和主持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再次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27日,县长曾关和带领工作组对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值班情况进行了突查。近期,各乡镇及林业工作站对林区输变电线路火灾隐患进行了排查,并对“两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宣传。

得荣县:25日,县长普呷召开会议再次安排部署了春节前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并对个别乡镇进行了突击检查。26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强对徐龙乡渔波、木丁两村进行了督查。29日,县委组织部、县纪委、县人社局共同抽查了县防火办值班情况,并对林区施工单位用火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道孚县:26日,副县长陈建带领工作组到玉科片区开展督查。26日至7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世海和副县长王晓延带队对八美片区进行了督查。

炉霍县:27,县林业局局长龚建勇带领工作组深入全县重点林区进行暗访。28日,县林业局局长龚建勇对专业扑火队训练、驻防、待命情况进行了检查。

甘孜县:26日至8,出动5台次车辆对沿公路、沟道内输变电线路隐患进行了排查。同时,督促检查了各林场工作。

新龙县:27日,县政府组织县林业、农牧局到如龙镇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火专题会议。28日,工作组深入甲拉西乡蔓青、日达两村排查整治了输变电线路隐患。

白玉县:县委书记康光友、县长陈天康分别深入全县重点林区乡镇对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再督促、再检查、再推进。26日,整治工作组在盖玉片区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警示教育活动。

德格县:完成了雀儿山以东、以西输变电线路隐患排查工作。排查隐患1起,并责令限期整改。

石渠县:26日至8日,呷玛青批、四郎翁地、四郎仁青三名职工带队对俄巴纳输变电施工作业及输变电线路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色达县:27日,组织干部职工、村护林员及农牧民群众,协助壤塘县扑灭1起森林火灾。

亚丁管理局:28日,派遣两个工作组到景区进行宣传和督查。

海螺沟管理局:26日,海螺沟景区林业局、新兴乡、磨西镇组织乡镇干部、村组干部及护林员对上坟烧纸、祭祀等行为进行了巡查和宣传。27日,利用春节藏历新年“走基层”慰问活动,对景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宣传和引导。

★州属林业企事业各单位动态

力邱河林业局:27日,安排部署了节前防火大检查。

丹巴林业局:24日至5,组织工作组深入党岭管护队、二瓦槽管护队开展督查工作,并对公路沿线和驻林区4家施工单位的输变电线路及设施设备隐患进行了排查。

道孚林业局:25日至8日,各林场(队)组织人员对林区输变电线路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整治。29日,工作组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巡查工作。

炉霍林业局:26日至7日,副局长贾国清带领工作组到812814林场督促检查了巡山工作。

新龙林业局:26日,深入开展输变电设备设施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发现安全隐患2处,已与相关部门衔接。加拉西林场再次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

白玉林业局:25日至6日,组织工作组深入麻绒林场、盖玉林场、拉龙林场、赠科林场对输变电线路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

翁达林业局:25日,专项整治小组5乡镇一道,深入林区开展输变电路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26日至8日,出动4台车辆20余人沿公路、沟道开展输变电线路隐患排查工作。

州林业工程处:25日至8日,对公路、沟道内输变电线路隐患进行了排查。

★整治要情

巴塘县部署“两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和林区输变电线路隐患排查工作。25,县长汪玉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两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及林区输变电线路隐患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强化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各片区工委、各乡镇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二是认真部署,加强落实。要求各片区工委、各乡镇继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严防脱岗、漏岗,特别是护林员和值班村民要坚持不懈地深入责任区域巡护和监管。三是认真组织,积极开展。要求县林业局、县安监局立即对全县林区输变电线路进行一次集中检查,查找出的隐患,立即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加大对林区施工单位的宣传教育,杜绝一切野外违规生产生活用火行为。

道孚林业局四到位开展输变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近日,道孚林业局结合实际,“四到位”安排部署输变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到位。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扎实有效进行,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全局要把排查输变电线路火灾隐患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并抓好抓实。二是安排部署到位。及时向局属各林场、站、队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层层落实责任,迅速开展排查。三是督促检查到位。成立了由局森防办、天保办、劳人科组成的联合工作组,深入各基层单位对各地开展输变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情况进行巡查和督促。四是协调配合到位。局森防办、办公室加强与国网道孚县电力公司联系,保证及时、准确将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在第一时间通报电力公司。

白玉县“三个必须,一个明确”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近日,县委书记康光友、县长陈天康分别深入全县重点林区、乡镇对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督促、再检查、再推进,并就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三个必须,一个明确”要求。“三个必须”,即:一是必须认清森林草原防火的严峻形势;二是必须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对重点地区、重点地段实行重点整治,确保实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4321”的目标;三是必须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层层落实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一个明确”,即:明确整治的目地、意义、方法和内容,对整治工作组织不力,责任未落实、宣传检查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丹巴县全面排查整治输变电施工作业及输变电线路火灾隐患。近日,丹巴县县、乡、村及输变电施工作业施工单位、输变电线路业主全面开展林区输变电施工作业及输变电线路排查,及时排除了火灾隐患。一是副县长李强率领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组成工作组,深入全县15乡镇对各乡镇林区输变电施工作业及输变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进行了督查,对个别乡镇、矿山、水电企业存在的火灾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二是各乡镇分别组织工作组对辖区内村组、农户和寺庙开展林区输变电线路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对群众进行了安全用电教育。三是丹巴县各输变电线路业主组织专业人员对所属线路和设备设施进行了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整治。深入乡镇和重点林区开展排查和整治工作。经排查,全县60余家水电、矿山以及在林区施工的单位,现已全部放假,各单位已安排留守人员值守,且做好了安全用电用火工作。

今天是201529日,距2015531日防火期结束还有112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