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市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2015-06-10 09:18:32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7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阿里布果山智能防火宣传警示器。

智能防火宣传警示器落户跑马山。

为有效提高森林防火水平,近日,康定市林业局在跑马山、阿里布果等人员活动频繁的林区、路口安装智能防火宣传警示装置6个,通过智能宣传平台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在阿里布果山,远远就能看到十分醒目的森林防火智能语音警示器。康定市森林防火办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我市森林资源丰富,林区人员活动频繁,森林防火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安装这一装置后,当行人经过时就会发出语音提示,提醒行人不要野外用火,乱扔烟头等等,能够有效防止发生人为森林火灾,而我市也是甘孜州首个安装这一装置的县市。”

据了解,该装置由红外线探头、太阳能收集板、扩音器等设备组成,当行人经过装有警示器的林区路口时,警示器会立刻鸣响警报,并通过电子喇叭和LED播放“您已进入林区,严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等内容,起到24小时警示宣传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