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动态(第7期)
2015-01-20 09:19:36
来源:
州森林草原防火整治办公室
阅读数:
9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各县动态

康定县副县长喻兵赴姑咱镇日地村及国道318线开展了宣传及督查工作,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姑咱镇日地村采取“六个一”(一场直观的宣传教育、一张有效的承诺书、一套群防群守措施、一条严厉的奖惩、一项管防的约定、一种人性化计发方式)工作方法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泸定县116日,陈廷全书记组织学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对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几点强调。各相关部门再次深入各乡镇、林场和学校进行宣传教育,全县掀起第二次森林防火大宣传。

丹巴县县人大主任温绍安、县政府副县长毕万凤检查了东谷河流域两乡和两大重点林区整治行动。县政协主席阿根、县人大副主任杨玉林检查了革什扎流域三乡森林防火工作。县纪委书记邓明带领相关部门深入重点林区督查了“两项制度落实情况。

九龙县117日,乌拉溪乡乡长刘晓江带队深入坡上村进行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30余份。三岩龙乡干部在柏林村各组召开群众大会,开展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宣传,对巡山工作进行安排,并与每户签订了防火责任书。118日,斜卡乡雪哇村支书、村民委员会主任带队在腊布厂组召开群众大会,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纳入了“村规民约”。汤古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耀军带队到汤古村开展督查和巡查工作,并排查1处安全隐患。子耳乡副乡长带队深入麻窝和银厂湾两村开展宣传工作。

雅江县115日,对两河口管理局和金通公司的施工单位进行了火灾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督查。江东片区工作组前往河口镇和八角楼乡进行了督促检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116日,县政府出台了林区野外施工单位准入制度和保证金收取制度。江南片区工作组到米龙乡和麻郎措乡开展了宣传活动。

理塘县116日,安世文副县长对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做了强调。濯桑乡制定了“两项制度”工作方案,各村全面落实了森林草原防火巡山人员,明确巡护区域和巡护责任等。麦洼乡加大了“两项制度”的推进。

巴塘县116日召开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第1次例会,汪玉琼县长对专项整治行动作了再安排、再部署。118日,林业局副局长多吉带队赴竹巴龙乡召开了管护员、护林员、草管员会议,落实了“两项制度”。

乡城县热打乡党委书记中则泽仁、乡长尼玛泽仁分别带队对6个行政村进行了全面督查。青麦乡在全乡范围内再一次进行清理,共清理隐患10处。洞松乡卡心村委会副主任高考丁真同志带病坚持每天值班和巡查,并多次召开村民大会和走村串户进行宣传。

稻城县县长曾关和、副县长晏军和县林业局局长炮呷分别对稻坝片区、贡岭片区、东义片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督查。11518日,邓坡乡、赤土乡、俄牙同乡、香格里拉镇等81镇组织人员到各片区巡山并进行防火知识宣传。

得荣县:县委书记陈洪暴到斯闸乡、徐龙乡、曲雅贡乡、八日乡和日龙乡等重点林区开展宣传和督查工作。副县长扎西斯郎到奔都乡、古学乡和瓦卡镇督查了森林防火工作。县林业局派出4个工作组进入重点林区督查了防火工作。

道孚县:116日至19日,蒲永峰书记、杨国清县长、王晓延副县长分别带队到八美片区、瓦日片区和玉科片区督查整治工作。

炉霍县:11516,汪堆书记带队深入391镇进行督查暗访工作。116日,县林业局局长龚建勇到县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驻地检查了训练、驻防情况。

甘孜县:117日,州畜牧局副局长刘志辉带领工作组督查了4个重点乡镇整治工作。

新龙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多次率工作组到各乡镇安排布署整治工作。117日县委书记副书记、县长董德洪同志再次召开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白玉县: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丽娜带队在麻绒乡开展了宣传工作。河坡、建设、盖玉、麻绒、昌台5个林业工作站开展了森林防火巡护工作。117日,麻绒林业工作站在章都乡戈德村查处1起野外用火行为。

德格县:何晓春书记分别约谈了5个片区工委主任、26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再部署。白垭乡深化值班巡护制。

石渠县:对重点林区进行了检查,组织人员巡山清山4天。

色达县:县林业局派出2个工作组,对重点林区野外用火情况进行了督查。

亚丁管理局:117日,副局长肖电珠带领工作人员进入景区进行宣传。保护处副处长朗科多吉带领景区执法大队在扎灌崩、洛绒牛场蹲点整治。

海螺沟管理局:116日,林业局副局长赵光海带领防火办工作人员对海螺沟、燕子沟、红石公园开展了隐患排查和防火督查。118日,磨西镇柏秧坪村一组召开村民大会,对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部署。磨西镇对3户违规用火行为进行了处罚,并制定了村民挂牌值班制度和进出山登记制度。

★州属林业企事业各单位动态

力邱河林业局:116日至18日,局长朱国明对局属4个队、两个管护点行了督查。

丹巴林业局:副局长杨征甫对近期森林防火整治工作安排部署。115日至16日,对党岭、沙冲2个管护队(4个管护点)进行了突击检查。115日,在党岭队丹东管护点与丹东乡人民政府召开了森林防火联防工作座谈会。

道孚林业局:116日、19日,分别在玉科、八美片区开展了专项整治督查工作。各林场() 巡护人员继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制止野外违规用火1起。

炉霍林业局:117日,副局长钟俊臣带领防火办突击抽查了真都林场巡山情况。真都林场处置火灾隐患1起。813林场派人对重点地段进行严密管控。

新龙林业局:送达林区施工单位森林防火告知书8份,要求各单位加强员工宣传教育。

白玉林业局:116日,深入拉龙和赠科林场进行森林防火的宣传和检查。

翁达林业局:115日至18日,分别深入翁达沟、绒科沟、明达沟、四乡一镇,开展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治火灾隐患3,悬挂宣传铁牌10,发放宣传资料10份。

州林业工程处:11518日,白玉沙马管护队到沙马乡2个村和1个施工单位检查了野外用火情况,并与乡政府协调了相关事宜

★整治要情

州委州政府领导督查全州森林防火值班情况常态化。近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永德、杜德清,州政府副秘书长高见分别到州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对全州各地森林防火值班情况进行了抽查,并对相关工作了安排部署。截止目前,已有多名州委、州政府领导抽查了全州森林防火值班工作,督查工作进入常态化。

州整治领导小组对专项整治行动督查实现全覆盖。近日,由州畜牧局副局长刘志辉带领的工作组对石渠、甘孜、色达315个乡镇和翁达林业局的整治行动进行了明察暗访。至此,州整治领导小组共派出17批工作组,对全州18个县、2个管理局、8个州属林业企事业单位的整治行动进行了督查,督查工作实现了全覆盖。

巴塘县召开例会总结推进专项整治行动。116日,巴塘县召开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第1次例会。会上,副县长格桑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县长汪玉琼指出森林草原防火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整治状态,工作不松劲;继续保持巡山力度,严防死守;继续保持严查严办,从源头上遏止;继续保持明确分工,统筹安排各项工作。

全县5个片区工委负责人,19个乡()乡(镇)长,各片区林业站负责人,县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白玉县县长陈天康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出五点指示。近日,白玉县县长陈天康深入昌台、河坡片区各乡(镇)检查指导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并对整治工作作出五点指示。一是宣传教育要到位。要把宣传工作摆在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不断延伸宣传教育深度和广度,营造深厚的整治氛围。二是巡查监测要到位。在当前的技术条件下,各乡(镇)要加强巡护力量,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监测,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三是火源管理要到位。对重点林区,该封山的封山,该设卡的设卡,严防火种入山。四是应急准备要到位。畅通防火应急信息渠道,备足灭火工具和物资,充实群众义务扑火队伍,发生火情,要拉得出,用得上,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五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各乡(镇)要与村组干部、农牧民群众签订责任书,把责任分解到户到人,做到重点部位严防,普通地段联防,特殊地区协防,杜绝出现断档和“真空区”。同时,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防控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丹巴县全面推进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自整治行动启动以来,丹巴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项整治有序推进。一是及时部署,全面安排。全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县长何文才立即组织各部门召开大会,对整治行动迅速作出安排部署。二是强化宣传,全面督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县政府副县长李强等相关负责人组织4个工作组深入各乡镇、村组、农户及林区企业、施工单位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同时,出动车辆12台次,发送工作动态和天气预警手机信息680余条,悬挂整治行动宣传横幅10幅,书写各种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标语32条,全面强化了宣传教育。三是强化力量,全面提升。组建了100人的专业扑火队,配备配齐了扑火装备,并集中开展了为期3天的扑火业务技能和安全培训,提高了组织指挥技巧,增强了快速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提升了战斗力。

海螺沟景区磨西镇三举措抓实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一是抓好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村组干部大会、群众大会,悬挂宣传牌,修订村规民约,制定防火公约等措施,全面强化宣传教育,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整治氛围。二是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健全和完善了磨西镇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制定了磨西镇野外用火管理惩治办法,重点林区全面推行进出山登记制度,优化了管护区域管理制度和打火队员工作职责,认真落实了镇、村、组、群众四级值班制度。三是加强惩处,强化管理。柏秧坪村提留20%集体公益林生态补偿金、磨岗岭村每户扣500元集体公益林补偿金作为村组防火保证金,待防火期结束后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发放。

今天是2015119日,距2015531日防火期结束还有133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