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派出工作组赴白玉德格督查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
2015-01-20 09:20:0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9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州政府的要求,为更好贯彻落实州人民政府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1月10日至16日,我州派出工作组赴白玉、德格2县督查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工作组对2县10乡2镇1局进行了明察暗访式督查。

一是工作组每到一县打破常规,深入到乡(镇)、场(站、点)进行实地检查,首先通过查、问、看的方式对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其次对森林草原防火预案、双向责任制的签订、巡山管护责任制度、轮流值班挂牌制度及扑火队员的落实情况等工作资料进行了翻阅查看,然后到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林业局、畜牧局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制度的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的落实情况、扑火队伍的建设、扑火物资的储备、通讯设备的配备等情况进行逐一的检查。通过工作组的督查认为:白玉、德格2县及白玉林业局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由于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做到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部门相互配合,预案(制度)完善、责任落实、措施到位、扑火队伍人员到位且训练有素、扑火物资储备充足、扑火机具保养、通讯设施配备到位,特别是德格县龚垭乡成立了以乡、村、轮流挂牌值班农户三级联动的24小时的轮流定期巡山、值班制度,在全县层层签订责任书的基础上所有农户均与所在乡镇签订了承诺书,进一步了明确责任和奖惩措施。

二是工作组在明察暗访中,均与所到的乡镇领导和工作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对国家、省、州委、州政府对林业建设的相关要求和此次开展的全州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的目的、要求等进行了全面宣讲,对各乡镇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限期整改完成的措施和要求。

三是工作组在2县1局督查完成后,就督查相关情况向当地县委、县政府主管领导进行了通报。工作组要求当地各部门一定要按照12月23日益西达瓦州长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筑牢森林草原防火意识,切实做好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应急准备、火灾处置、资金投入、值班备勤、火案查处、责任追究、扑火救灾安全等工作,在“防”字上添措施,在“扑”字上强保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其次要结合各县的实际,针对各县在队伍建设和扑火物资储备上存在的资金、数量、地点等情况向县委、县政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要求各县林业部门、林业企业要在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做好林区社会的稳定工作,并从维护全州生态安全、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的高度出发,切实抓好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与管理,全力抓好各项林业建设。

工作组还对征占用林地、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管理等林业相关工作进行了督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