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林业局完成南部6县森林防火专项整治行动督查工作
2015-01-04 09:20:2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9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甘孜州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的安排部署和州长益西达瓦在全州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221日至1230日,州林业局派工作组深入雅江、理塘、巴塘、得荣、乡城、稻城6县及州林业工程处全面督查了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

工作组深入26个乡(镇)、10个行政村、7个县级防火办、2个开发企业及1个森警大队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进行了督查。督查主要对各地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的具体举措、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森林消防专业扑火队伍建设、、物资储备、责任追究、值班调度、火源管理、火案查处、应急预案修订和演练、“两项制度”和“四条防线”落实、森林消防车辆车况、“六有”乡镇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督促检查。通过督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个别地方森林防火责任书的签订和保管不规范;二是个别林区施工企业防火意识淡薄,在林区违规用火;三是有的县巡山记录不规范;四是个别乡镇领导认识不足,措施乏力;五是个别县防火物资储存不足。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分别与相关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交换了意见,并要求各地,一是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找准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扎实推进整治行动;二是要大造声势,调动全县干部群众主动参与整治行动,自觉防范森林火灾发生;三是要层层明确责任,从源头上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四是要通过整治行动,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

工作组还对征占用林地、森林资源管理等林业相关工作进行了督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