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全州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动态(第12期)
2015-02-06 09:18:5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7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各县动态

康定县:22日,副县长喻兵对部分乡镇进行了突击检查。22日至4日,县林业局局长降措尼玛、县森林公安局局长蒋平分别带队到折西片区、折东片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131日至21日,塔公镇书记尼玛带队到塔克、八郎、西雅村进行防火宣传及隐患排查。

泸定县:22日,兴隆镇巡查组副组长赵朝文带队到和平村、下马厂村、马厂梁村、庆丰村、蒲麦地村进行了督查。24日,得妥乡乡长宋强、乡纪委书记舒先勇、副乡长邱建勇带队对全乡18个村组进行了突击检查。

丹巴县:22,东谷乡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安排部署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路乡乡长阿加布带领工作组深入各村进行了监督指导。

九龙县:22日,县林业局召开局务会,对视频值班及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130日至21日,副县长向峰带队到上团乡开展宣传检查,并召开了推进会议。23日至4日,踏卡乡组织工作组深入甲铺子村、耳朵村、河口村进行突击检查,制止群众烧田边地角行为3起,并给予了相应处罚。24,子耳乡党委书记孙忠荣、乡长俄尔拉石分别带队到万年村、麻窝村开展督查。

雅江县:对G318沿线进行了巡护和检查。23日,江南片区工作组前往各乡镇进行宣传教育。24日,江东片区整治组到江东片区进行督查和宣传。25日,县林业局局长刘迪娃主持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

理塘县:濯桑乡开展了森林草原防火演练。甲洼乡“三个狠抓”(狠抓宣传教育、狠抓任务落实、狠抓联防联动)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拉波片区工委组织所辖4个乡召开了防火工作会议。

巴塘县:23日,县长汪玉琼返县途中,对沿途6个乡野外用火情况进行了督查。22,县工作组深入亚日贡乡根珠村督查,发现并处罚违规用火1起。23日,县林业局副局长多吉带队深入7个重点林区乡镇进行排查。

乡城县:再次安排部署了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稻城县:23日,副县长仁青扎西、县林业局局长炮呷分别带领工作组深入各乡镇开展林区输变电施工作业及输变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巨龙乡“四强化”(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值班调度)深入推进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工作。

得荣县:23日,县长普嘎主持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议。22日至4日,副县长扎西斯郎带领工作组对贡波乡、曲雅贡乡进行了督查。

道孚县:23日至5日,县委副书记孙忠元、副县长陈建带领工作组深入瓦日、扎坝和玉科片区,并逐乡开展督查工作。组织部长王世海、副县长王晓延带领工作组到城关片区逐乡开展了督查工作。

炉霍县:23日至4日,县专项整治办和炉霍林业局各林场一道,排查了全县各林区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及林区输变电施工用火情况。24日,炉霍县林业局和炉霍林业局共同对县森林消防专业队伍驻训情况进行了检查。

甘孜县:23日,县林业局副局长邓小康带领工作组,深入泥柯乡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对泥柯乡林场开展路检路巡。并组织召开乡镇座谈会,了解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新龙县:23日至4日,组织工作组深入阿色沟、仁达沟、绕鲁沟、泽仁沟农牧民放牧点进行了野外火源检查。对大盖、银多、色威等627个村、5座寺庙进行了督查,召开群众大会2次,设置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标示37个,发放《新龙县森林防火宣传手册》200余份。

白玉县:22日,县委副书记阿央邓珠组织召开森林防火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次安排布署。23日,副县长余应钦、县林业局局长伍金泽仁和县林业局副局长杨杰、刘洪分别带领工作组深入昌台片区、盖玉片区、河坡片区、中区建设镇开展督查。

德格县:组织工作组分别深入雀儿山以东、以西开展输变电线路隐患排查工作。排查隐患1起,相关单位已着手整改。

石渠县:县林业局职工四郎仁青带队到俄巴纳露天木场检查野外用火情况。

色达县:22日,县林业局局长马文军带工作组深入塔子乡林管站检查防火工作。同时,对塔子乡林场开展了路检路巡。

亚丁管理局:23日,派出两个工作组到景区进行检查。

海螺沟管理局:23日,海螺沟景区林业局、新兴乡、磨西镇将采购的防火物资进行了入库登记。24日,再次安排部署景区输电线路隐患排查及输电线路改造工作。景区党委副书记洼西彭错进一步安排了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及值班工作。

★州属林业企事业各单位动态

力邱河林业局:22日至5日,局长朱国明率工作组到局属各单位开展了隐患排查。

丹巴林业局:23,组织工作组深入沙冲营造管护队开展专项整治督查,并召开专题会议。工作组对公路沿途、乡村周边野外用火和国如水电站输变电线路进行了隐患检查。

道孚林业局:22日,副局长程中林主持召开会议,对下阶段整治行动作了安排部署。24日,各林场()启动林区输变电线路隐患排查。25日,组织联合工作组深入基层进行督查。

炉霍林业局:23日至4日,各林场同县专项整治办一道,深入林区对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及林区输变电施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24日,副局长贾国清、炉霍县林业局副局长申正华检查了县专业扑火队驻训情况。

新龙林业局:23日,副局长张勇对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工再次作出安排。对6名职工实施了责任追究,扣除责任金780元。在局机关开展了防火机具操作演练。

白玉林业局:23日,同县林业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在河波片区进行督查。24日,要求基层单位对林区输变电线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要求立查立整。

翁达林业局:23日,安排了林区输变电线路隐患排查工作。共出动3台次车辆,15人次,对公路、沟道内输变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发现靠近树木电线2处,并及时排除隐患。

州林业工程处:22日至4日,白玉沙马管护队会同山岩乡政府在巴巴沟进行巡护检查。对林区的输变电线路进行了隐患排查。

★整治要情

道孚县再次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22,县人民政府县长杨国清主持召开森林草原防火专题会议,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细化责任,落实惩处。从即日起,因领导不力,连续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的乡镇,乡镇“一把手”先免职再调查。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森林公安和县公安局要第一时间深入火场调查火案,火灾肇事者一律依法严惩。发生火灾的村,一律取消当年惠民政策。县政府办将相关情况纳入政府“八不准”相关内容。二是深入基层,全面督查。继联合督查工作组(县林业、农牧、森警、森工局)开展督查之后,再次安排两个督查工作组到区乡开展督查工作。第一组由县委副书记孙忠元、副县长陈建和林业局副局长西热让布带队,到瓦日、扎坝、玉科片区开展督查工作。第二组由副县长王晓延、县委组织部长王世海和县农牧科技局副局长奉奇带队,到城关、八美片区开展督查工作。三是突击检查,强化值守。县长杨国清亲自到森林防火指挥中心检查值班备勤和专业扑火队伍备战情况,并听取了林业局对全县森林防火形势的分析汇报,查看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情况,要求副县级领导轮流到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值班,特别是各级各地要真抓实干,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推上新台阶。

白玉县查漏补缺严防再次发生森林草原火灾。22日,县委副书记阿央邓珠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火会议。会议对山岩乡“1.29”火灾的发生原因进行了分析,对扑救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要从中汲取教训,切实做好物资调运、通讯保障、人员组织、信息上报等工作,要求立即组织工作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再督查。23日,副县长余应钦、县林业局局长伍金泽仁和县林业局副局长杨杰、刘洪,按照会议安排分别带领工作组深入全县4个片区,对乡、村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明查暗访。

从各工作组反馈情况来看,各乡镇责任落实到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纳入了《乡规民约》,大部分乡镇都由带班领导带队巡山,并建立了巡山台账。乡、村林业员坚持了日报告制度。但个别乡镇仍然存在值班不到位,巡护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到位等情况。督查活动共召开会议17次,进村开展宣传43次,受教育人数达16500余人。

乡城县再次安排部署“两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为切实做好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近日,县森林草原防火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对专项整治行动再次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一是全面深入督查,全面加强巡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杜绝一切野外违规用火。二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问题发生。确保火情信息准确上传下达,并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现象发生。专业扑火队要严阵以待,时刻保持高度戒备。三是严管宗教用火、上坟烧纸和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重点部位重点防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宁、祥和、愉快的“两节”。

道孚县慰问参战森警官兵。24日,副县长王晓延带领县林业局和防火办相关人员到武警道孚森林大队驻地对参加雅江县米龙乡森林火灾扑救的全体官兵进行了慰问。慰问中,副县长王晓延代表道孚县人民政府和道孚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向大队全体官兵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送去了3000元慰问金。

九龙县久隆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工作方针,九龙县久隆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和参建单位认真学习森林草原防火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认真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消除。一是强化管理,逐层落实。公司切实强化内部管理,长期坚持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教育宣传,层层落实防火安全责任制,各参建单位制定了《森林草原防火应急救援预案》。二是重点防范,严管火源。公司要求各施工单位配备足够数量的灭火工具,临时建筑与林区必须相隔十米以上的防火隔离带,并设置森林防火安全警示标志,加强人口、油料和易燃物品管理。三是加强巡查,排除隐患。组织180余人次,对所属九龙河片区和松林河片区的线路进行了全面拉网式隐患排查,更换5处破损绝缘子。

今天是201525日,距2015531日防火期结束还有116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