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各族各界群众送别因公殉职的森警排长徐骅
2015-02-06 09:18:5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1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山风怒号、江水呜咽。25日上午,因公殉职的武警甘孜州森林支队雅江大队排长徐骅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康定举行。州委、州政府及下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康定所有驻军单位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向徐骅同志敬献花圈。

9时,告别仪式开始,现场哀乐低回,徐骅的父母和生前战友,以及前来吊唁的群众脸上写满哀伤,全场为徐骅同志肃立默哀,殡仪馆内弥漫着沉重悲伤的气氛,高悬的挽联上写着“碧血化长虹洒遍康巴高原”、“赤胆吟高歌献身绿色使命”,挽联中间悬挂着徐骅的遗像,下方覆盖着党旗的徐骅遗体被鲜花簇拥,安静庄严。

武警甘孜州森林支队政委祝平在悼词中说,徐骅同志的一生虽然短暂,却是追求理想的一生,追求进步的一生,他18岁加入中国共产党,19岁成为北京林业大学武警国防生。经过四年大学生活锤炼,毕业分配到武警甘孜州森林支队雅江大队二中队任排长。201412月,选调到支队政治处岗位锻炼。无论是在部队基层任职,还是在机关岗位锻炼,徐骅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他尊重领导、团结同志、积极钻研业务知识,以过硬的素质和良好作风赢得了上下一致称赞,工作期间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在灭火作战和抗震救灾中,他身先士卒,勇上一线,用青春和生命书写忠诚卫士爱民为民的壮丽诗篇。

131日,在扑救雅江县米龙乡“1·29”森林火灾结束后,担负宣传报道任务的徐骅在返回火场宿营地,准备连夜向外报道最新灭火战况途中,所乘车辆不幸发生意外,因公殉职。他用生命谱写了一曲保卫国家森林资源和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的美丽赞歌,被战友们称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四有”军人的代表。

得知好战士徐骅牺牲的消息,我州各界群众纷纷前来送行。告别仪式上,人们排成长队,向徐骅的遗体肃立默哀,依依惜别。

徐骅的父亲徐直伦向前来参加追悼会的广大官兵和各族各界群众致谢,对徐骅因公殉职后部队和州委、州政府所做的细致周密的善后工作表示感谢,他深情地追忆儿子的成长历程。他说,徐骅从小热爱大自然、敬慕军人,立志当一名解放军战士,因此他发奋读书,最后以高出一本分数线数十分的成绩,毅然决然报读了北京林业大学森林武警国防生,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专业,分配任职后被借调到甘孜支队从事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在防火灭火一线向外界宣扬武警森林官兵顽强作战、不怕牺牲的英雄壮举,他为有这样的好儿子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