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州政府召开全州水电资源开发工作专题会
2016-01-12 09:20:3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8日下午,州政府召开全州水电资源开发工作专题会,分析当前能源开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对策,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推动我州水电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把我州建成西部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益西达瓦,州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杨凯,州政协副主席刘昌泽出席会议。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舒大春主持。

会议听取了州发改委和州扶贫移民局关于2015年全州大中型电站推进情况和2016年水电投资以及移民工作计划;听取了州国资委和州电开公司关于自主开发水电情况的汇报、售电侧方案以及组建小水电集团公司情况汇报;听取了州发改委、州环保局关于小水电遗留问题处理的进展情况汇报以及光伏、风能开发计划。

会议指出,生态能源业仍然是我州目前的支柱产业,有序推进能源开发是推进产业强州的现实需要,更是发展生态经济的现实需要,各县(市)、各部门、各企业要务必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宗旨意识、生态意识、开放意识和服务意识,把能源开发主动放在发展、民生、稳定三件大事中统筹考虑、统筹谋划。要优化施工设计,最大限度减少对生态的破坏,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搞开发,以最低的损伤换取最大的效益,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坚定不移走以开放促开发之路,坚决摒弃封闭落后的思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改革的、开放的、市场的、发展的思维来解决能源开发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各县(市)、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简政放权,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政务环境,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打击一切违法犯罪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益西达瓦强调,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化水电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水电建设项目纳入政府工作的绿色通道,加强与水电开发企业的协调沟通,做到开发有人组织、工作有人承办、遇事有人协调,确保各项建设按时、按质、按量顺利推进。要结合国家新电力体制改革政策、创新投融资方式政策等,积极探索小水电、留存电量、富余电量送出、售电的新模式。政府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搭建投融资和运营平台,协调处理纠纷争议,构建区域合作机制。要充分利用已有政策稳妥推进小水电遗留问题,积极主动与国网公司沟通交流、求得理解、争取支持、加强合作,切实保障各方利益,有效处理争议矛盾。在加快推进全州新能源基地规划的同时,还要注重现有项目的争取与申报,最大力度争取国家、省太阳能光伏项目指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