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黄金坪首台机组有望月底投产发电
2015-08-18 09:20:4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8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14日,大渡河黄金坪水电站工程建设现场又传捷报,该电站装机容量20万千瓦的4号机组成功完成安装和站内调试工作,并得到了国内有关专家的好评,为黄金坪水电站下一步并网发电打下了基础。

5月上旬随着黄金坪水电站大坝完成下闸蓄水以来,四川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打响了战高温、抢工期、保投产的攻坚战。黄金坪水电站地下厂房安装现场人来车往,各参建单位集中精兵强将,在集团公司驻黄金坪现场工作组和业主的统一指挥下,近千名施工人员在整个工程现场掀起了赶工高潮。

722日,电站完成尾水流道充水试验;728日,完成左岸GIS设备带电试验;

730日,完成压力钢管充水试验,流道等各部位显示一切正常;84日,完成发电机升流、升压试验;814日,完成发变组带厂变升压试验及中控室自动开停机试验。经过23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到814日,黄金坪水电站顺利完成机组试运行大纲要求的所有8项站内试验。

724日,黄金坪4号机组通过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专家组的启动阶段质量巡检;

87日,黄金坪4号机组分别通过大唐集团、四川电力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启动前专项检查。

专家组和检查组一致认为:黄金坪4号机组机电安装工程在设计、制造、监理、安装等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克服诸多困难,各方和谐相处、通力合作,从设计、制造、安装各方面做了大量的技术论证和优化工作,取得了质量、进度方面较为理想的阶段成果。阶段试验项目齐全、测试数据可信,试验成果合格。机组和机电设备已具备了并网及带负荷试验的条件。

目前,黄金坪500千伏线路工程已经全部架设完毕,正在进行接入间隔设备的安装调试,预计将在824日完成线路验收,黄金坪首台机组有望实现8月底投产发电。

新闻链接:

黄金坪水电站位于康定市姑咱镇黄金坪村上游约3km处,系大渡河水电基地干流水电规划“三库22级”的第11级电站,上接长河坝水电站,下游为泸定水电站。水库正常蓄水位为1476m、库容为1.28亿立方米,电站总装机容量850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38.61亿kW.h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