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长河坝水电站首台机组转子一次吊装成功
2016-05-05 09:20:3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9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总重量为1240吨的转子吊装现场。

4271038分,四川大唐国际甘孜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长河坝水电站机电安装工程现场传来捷报:长河坝水电站465万千瓦机组、总重量为1240吨的转子稳稳地落在机坑指定位置,实现一次吊装成功,标志着长河坝水电站机组安装工程又完成一个里程碑节点工期,长河坝电站首台机组机电安装工程顺利进入机组总装阶段,为该电站明年汛前两台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日928分,随着转子吊装总指挥、该公司总经理熊雄一声令下,现场哨音骤起,长河坝水电站465万千瓦发电机转子开始缓缓起升,转子吊装工程正式开始。负责整个吊装工程的水电七局施工人员井然有序,指挥、安装、桥机操作人员等配合默契,起吊、调整、找正、吊装等工序一气呵成。至1038分,转子准确到达预定位置,长河坝4号机组转子吊装一次成功。

该转子由哈尔滨电机厂负责制造,外径尺寸12.526米、高3.6米、总重量1240吨,由转子中心体、外环组件、磁轭冲片、磁极、励磁引线、制动环板等部件组装而成,磁极个数为42个,磁轭冲片约为22186张。该机组安装工程由华咨监理负责监理,工程分别经过转子支架组装焊接、磁轭叠片、热打键、磁极挂装、整体耐压试验等工序,历经5个月现场组装施工而成,其转子圆度、磁轭波浪度等质量指标全部达到优良以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