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乡城县水电开发传佳音
2015-09-09 09:20:5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阅读数:
5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乡城县自2006年全面启动水电开发以来,通过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多方联动,水电开发有序推进,建成装机16.2万千瓦,在建装机41.76万千瓦,拟建装机37.03万千瓦,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政企合作。成立了县、乡(镇)两级水电资源开发协调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落实专门机构、人员、经费,坚持采用“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的工作流程,建立了“关口前移、集中统一、执行有力、反应快捷、运转高效”的协调工作机制。建立地方党政与企业联席会议制度,畅通行政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协调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全县实现了“零阻工”,有力保障了水电开发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加快电站建设。县级相关部门主动服务业主,帮助业主开展规划、环评、水保等前期工作,使得规划中的电站及时核准建设。目前,硕曲河流域龙头电站——古瓦电站已完成前期要件审批,8月初省发改委正式受理项目核准申请,计划在9底前完成项目核准。格龙、松多和水若3座电站前期工作有序推进。积极做好在建电站要素保障和施工环境营造,针对“十二五”期在建电站数次停工的问题,在州委、州政府的关心下,多位州级领导10余次亲自主持协调,确保了停工电站及时复工。电网建设方面,已完成川藏联网500千伏(乡城段)、电力天路(得荣至乡城220千伏、乡城至稻城110千伏)、乡城至凉山木里县水洛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了硕曲河梯级电站集中控制中心,电力“内联外送”通道全面建成。

做好水电移民。坚持“先移民、后工程”的工作要求和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国家和我州关于水电开发相关惠民政策,研究制定《乡城县水电开发征地补偿安置办法》,认真做好水电移民后期扶持工作,及时足额兑现各项惠民资金,全力保障移民群众利益;积极做好移民规划、安置补偿、专业项目建设、库底清理等工作;全县自水电开发以来,未出现因征地移民引发的信访及涉稳事件。

加强生态保护。加强对2.5万千瓦以下小型电站清理工作,关停3座溪沟电站(结绒溪二级及查鲁、亚金电站)。组织环保、水务等部门深入电站施工现场,督促企业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做好污水处理、弃渣治理、植被恢复、河道清理、土地复垦等工作,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协调推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