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州农村电商物流配送车集体交车仪式圆满举行!
2020-01-06 06:15:59
来源:
州商务局
阅读数:
6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1月5日,甘孜州“全域统筹·整体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物流配送车辆交车仪式在康定圆满落幕。

52辆配送车辆顺利交到13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承办企业手中,其中:小型厢式货车15辆、箱式运输车13辆、轻卡保险车13辆、中卡冷藏车4辆、四桥冷藏车3辆、四桥仓栅货车2辆

自此,全州共已完成197辆配送车辆整合,基本能满足全州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配送需求,标志着我州农村电商州县乡村四级物流配送服务体系建设进入新的阶段,也代表着我州农村物流共同配送正式启航


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局长泽仁翁姆出席交车仪式并讲话,她指出要提高车辆使用效率,创新物流配送方式。

一是保障农产品上行,各县仓储物流集配中心做好区域内特色农牧产品货源采集,做好货源和车辆信息对接,根据货运需求,合理增配车辆,提升农产品上行效率。

二是促进工业品下行,根据配送量合理调度厢式货车、面包车等各类型物流车辆,保证13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到乡镇分拨中心1天内完成配送,乡镇分拨中心到村2天内完成配送,解决好边远地区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是扎实开展百货下乡活动,在乡村电商物流服务站点引入“商超模式”,依托到村物流开展商贸货物直送,减少中间环节,降低物流成本,方便群众生活,逐步畅通末端物流。

翁姆局长要求相关企业切实遵守车辆使用规范,保障车辆安全使用。车辆安全使用问题必须重视,车辆使用单位必须与圣洁甘孜公司签订使用协议和安全承诺书。驾驶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交通法律法规和本公司的车辆管理制度,文明安全驾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