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肖友才在参加石渠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抢抓机遇找准优势 凝心聚力加快发展
2020-01-20 07:59:01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4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16)日上午,州人大代表、州委副书记、州长肖友才来到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石渠代表团驻地,与代表们交心谈心,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推进石渠县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他强调,石渠县的干部群众一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加快发展的理念,抢抓机遇、找准优势,凝心聚力推进石渠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民生持续改善。

讨论现场,代表们各抒己见、直言问题,围绕城市供暖供氧、草原沙化治理、草畜矛盾、推进包虫病防治、农村垃圾处理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肖友才认真听取和记录代表发言,不时咨询有关情况并同大家讨论。他说,石渠县是全州面积最大、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的县,但全县各族干部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精神战斗在高原一线。近年来,石渠县在交通建设、城镇提升、旅游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肖友才指出,发展才是硬道理,才是解决民族地区一切问题的关键。对于欠发达地区而言,更要把发展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石渠县虽然海拔高、条件苦,但只要抓住了发展命脉,县域经济发展的潜力还是极大的。石渠县委、县政府一定要牢固树立加快发展的理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搞建设,推进全县经济快速发展。在具体抓发展上,一是要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项目在落实“十四五”规划中的根本支撑作用,做好重大项目的超前谋划和衔接,扎实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十四五”藏区规划及重点专项规划,争取一大批切合石渠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关乎民生和能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纳入国家、省规划“盘子”,绘好“十四五”发展蓝图。二是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强力推进。要按照“大建基地、建大基地,大建产业、建大产业,大引企业、引大企业”思路,大胆发展高原果蔬、种草养畜、牛羊出栏加工、道地药材种植、有机肥加工、生态农业观光休闲等特色农牧业产业园区、基地,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抓好农特产业发展。要以国家A级景区为支撑,坚持景区景点与全域环境并重发展,在景区质量提升、景区科学管理、客源市场组织等方面下功夫,打响“高原极地体验游”品牌,切实抓好全域旅游。三要持之以恒推进交通建设。要坚持把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作来抓,抓住全州第四轮交通大会战的契机,深入实施交通先行战略,全力打通出州“断头路”,改善提升境内交通条件,着力打造安全、快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四是要进一步确保大局稳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思路,时刻绷紧稳定这根弦,对大是大非问题必须态度坚决、旗帜鲜明,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州领导程静参加审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