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万事俱备迎盛会——州两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准备就绪
2020-01-14 06:39:29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15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两会期间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国网康定供电分公司的电力工人正在铺设应急发电车线路。

2020年的州两会已拉开大幕,这是全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参会代表和委员历来是公众关注的焦点,然而在他们的身后,有这么一群人在为两会默默地挥洒着汗水,这群人就是我们的后勤保障人员,无论是在驻地还是在会场,都有他们辛勤付出的身影,举办一届顺利而富有成效的会议,他们功不可没。

11日,记者从大会会务组获悉,今年州“两会”厉行节约,勤俭办会,要把会议开成节俭、务实的大会。根据州两会召开的时间、场次、参加人数等情况及相关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早已投入落实会场、住宿、就餐、车辆等的编排落实工作中。两会期间,交通不封道,各会场与驻地酒店相隔不远,会务组倡导代表、委员绿色出行,不再单独安排车辆接送;会议的食宿等也将从简安排,会议期间不安排宴请,代表、委员全程吃自助餐。同时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卫健委、国网康定供电分公司等多方通力合作,主动服务,做好安防、消防、医疗等相关工作,让代表们在文明和谐、健康安全的环境中安心开会,为全州人民发好声,为甘孜社会经济发展腾飞献好策。

记者在州公安局了解到,州公安局提前制定安保方案、细化工作职责,成立了城区防控和驻地安保组、消防安全组、警务督察组、应急快反组等职能小组,联合康定市局抽调近百余警力投入两会期间安保执勤工作,全力护航两会胜利召开。会前,州公安局组织消防部门对康定城区,特别是驻地酒店、会场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消防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组织警力加强对案件多发、易发时段、部位的巡逻防控,提前对主会场进行排爆安全检查,发现可疑物品及时排除;从12日开始对会场实施24小时守护直至两会结束。两会期间,在会场设置安检门,负责对出入会场的人员进行身份验证。加强维护驻地到会场线路的交通秩序,确保会议期间康定城区道路交通井然有序。此外,州公安局还将组织消防救援车辆在会场附近待命,以便及时应对突发紧急状况。

11日下午,国网康定供电分公司的电力工人已将全州唯一一台移动大功率应急电源车停在情歌广场旁的巷子里,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工人正在铺设线路。据国网康定市供电分公司运检部主任唐满介绍,接到保证两会用电的任务后,国网康定市供电分公司根据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安排部署,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详细了解具体用电需求。在两会前夕,组织供电人员及变电运检技术人员对州委、州政府、康定剧场、格桑花酒店等保电点位用电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供电设备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帮助并督促各保电点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可靠用电。会议期间,保电点位除了固定的电力抢修人员外,还安排了30名机动抢修人员守在点位外,以备不时之需。“这次两会保电,我们公司可以说是全员上阵了!一切以保电工作为先。我在一个月前就跟公司提出申请要把这台应急电源车作为两会主会场备用电源留在康定,根据各保电点位的实际情况,我们有针对性的制定了保电措施,确保每个点位有3种供电线路。我们一定要保证保电工作万无一失。”唐满望着供电车郑重说道。

“我们采取‘三严格’措施做好两会医疗保障工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州卫健委医疗保健康科拥中向记者介绍道,“一是严格检查,确保卫生安全。这几天,我单位派出执法人员对负责两会的3家酒店进行了卫生专项监督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确保两会期间酒店的住宿、饮用水卫生安全。二是严格监测,确保检测实效。州疾控中心对负责两会的3家酒店进行了饮用水和房间内的布草、空气、茶杯、口杯的检测,累计采集饮用水8份,房间28间,对情歌剧场进行了二氧化碳、PM10、甲醛、空气等现场检测,各项检测结果均合格。三是严格保障,确保万无一失。在两会驻点酒店设置医务室,安排州医院、康定市民族医院的6名骨干医务人员驻守,驻点医务室准备充足的心脏病、流感、呼吸道疾病、高血压等常用药品和器械。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参会人员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可以随时到医务室寻求医疗帮助。”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州医院将开设两会就医绿色通道,预留10张应急床位,设置流动救援队,配备2辆应急救援救护车和2——3名医护人员随时接应转送伤病员,为两会期间提供优质、有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为确保会议期间参会委员、代表饮食安全,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监管人员提前介入,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接待单位是否具备相应的接待服务能力、食品安全管理是否规范等进行食品安全评估并对驻地酒店的食品处理区、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贮存、食品留样等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存在问题给予指出并落实专人跟踪整改落实到位。“两会期间,我们安排了食品安全监督小组提前进驻各驻地酒店,对菜单审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食物留样、烹饪加工、环境卫生等环节严格要求,24小时监控食物加工过程及关键环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白燕向记者介绍道。溜溜城格桑花大酒店人事质检部志玛说:“我们从酒店设施、安全保卫、食品安全、礼仪接待、员工培训等多方面进行准备,提供舒适优质的就餐、住宿环境,力求让参会人员住得顺心、吃得放心。”

我们相信通过全州上下的努力,代表委员们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不负万千期待,在大会上唱出最美和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