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委员风采丨为民服务要“走心”——州政协委员洛绒倾培的履职感言
2020-01-15 03:43:02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34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虽说脱贫已‘摘帽’,但要真正建成小康社会,还有许多工作要做。”1月14日,在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州政协委员、雅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洛绒倾培向记者吐露心声。

“人民政协是人民的组织,政协委员是人民的政协委员,背负着人民的重托期望。我时时提醒自己,要不负众望办实事办好事。”在洛绒倾培看来,随着这个身份带来的是相应的社会责任,激励着他担当作为,多为百姓发声。

“甘孜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之际,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在聆听州政协工作报告后深切地感受到,一年来全州政协及各级政协委员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发挥作用履职尽责,在协商议政中更有地位、在服务大局中更有作为、在服务中心中更有抓手。”洛绒倾培说着深有感触地说。

“服务大局”正是洛绒倾培与记者交流的中心话题。他告诉记者,政协委员的职责就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洛绒倾培将这12个字浓缩成“为民服务要走心”7个字,并以此不断鞭策自己,运用基层政协委员特有的资源和职业敏锐发现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洛绒倾培出生在道孚县牧民家庭,来自基层的他深切体会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参加工作以来,尤其在被选为政协委员后,他更加注重深入农牧民家中,倾听他们的心里话、了解他们的烦心事。这些事情,他都一件件记在笔记上,对自己能解决的不遗余力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想方设法整合多方力量帮助解决。他说:“我一走进农牧民家里,就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他们就像我的亲人,他们有困难,我不帮谁帮。”

去年,我州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身为县委统战部长,洛绒倾培深知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意义,他通过多层面对宗教界人士进行教育培训,引导他们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在过去一年的时间中,我与所处区域内的各级政协委员一道积极发挥政协委员职能职责,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洛绒倾培坦言,时代发展对政协委员要求越来越高,作为政协委员必须不断学习,才能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履职水平、增强履职实效。洛绒倾培始终把学习新理论、研究新政策、形成新理念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根本途径,在找差距、补短板中提高履职水平,力求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作为“中国松茸之乡”的雅江县近年发展迅猛,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给党员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巩固脱贫摘帽成果,要在怎样发展产业、维持稳定增收上下功夫,不能让群众脱贫之后又返贫。” 洛绒倾培告诉记者,雅江县两河口水电站建成后,可以发展旅游,形成祝桑草原、黑石城、帕姆林、庆大沟、两河口、康巴汉子村等多点状、多环状旅游格局。

“旅游发展了,我们的高原特产也就有销路了,特色农牧产业就会得到长足发展,群众的腰包也就鼓了,那才真正地办了大实事做了大好事。” 洛绒倾培说,在州政协会上,他准备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州工作中县(市)如何有所作为提出提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