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我州持续有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06-23 01:57:49
来源:
康巴传媒网
阅读数:
77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我州进一步加强排查监测,加强重点地区人员管理,加强重点行业管理,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加强联防联控,持续有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面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大宾馆、酒店、小区等排查力度,及时向当地指挥部报告排查到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精准掌握境外、北京市等疫情高风险地区入(返)州人员,物流包裹、冷链运输入境物资情况,有关部门及时互通信息。

对重点地区入(返)州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按照分区分类精准防控的要求,对高风险地区(街道或乡镇)入(返)州和中风险地区来州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中风险地区返州人员实行14天居家医学观察,继续做好境外入(返)州、复工复产人员管理工作。

加强海淘、代购及电商、微商等渠道购买海鲜、生鲜产品监管,突出对进口肉制品、海鲜产品的检疫检测和溯源管理。加强农贸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的环境消杀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工作,适时开展海鲜市场、大型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食品集中交易市场环境及从业人员监测检测和消杀工作。

强化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工作,抓实师生员工的健康管理。抓好复工复产企业以及敬老院、福利院、监狱(所)等人员密集特殊场所防控。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规范预检分诊、发热(哨点)门诊流程和病人处置程序,落实“一患一陪护”的要求,做好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监测工作,严防医院感染。加强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药店、诊所的管理,充分发挥其前哨作用。

各县(市)、各部门始终保持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建立健全疫情防控预案,将防疫人员、物资、技术准备到位,确保发生疫情能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大力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疫情防控、卫生健康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服从、积极配合、踊跃参与群防群控,养成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主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