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屏障
2021-11-12 02:27:1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接种现场。

“不怕不怕,一下就好了。”11月10日,来自州幼儿园的504名幼儿在康定市民族医院接受了新冠疫苗接种。早上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名幼儿都由一名家长带领,通过扫码测温、等候、信息采集、接种疫苗、留观等候环节后,完成当次疫苗接种。

“孩子有没有过敏史?”“近期是否有感冒发烧或腹泻等情况?”在接种门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询问孩子及家长相关信息,并为符合条件的孩子接种疫苗。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朋友们都非常勇敢,个别畏惧打针的小朋友在家长和医护人员耐心的安抚下,也都成了不怕疼的“小勇士”。“宝贝最勇敢!”“眨眨眼睛,一下子就打完了,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真是个男子汉。”家长在一旁用言语鼓励。有的家长用手机播放动画片让孩子观看,分散注意力。为了让小朋友们顺利接种,现场医护人员和家长可谓是“妙招”频出。

“孩子接种疫苗,我们当家长的都很支持。我的户籍在巴中,但需要提供的材料都一样,非常方便。”在接种门诊,陪同4岁儿子接种的赵先生告诉记者。

“接到幼儿园通知后,今天一大早就过来了,这也是对孩子健康的一种保护。女儿还是很勇敢,没有哭闹。”市民陈女士带着3岁的女儿刘贺白前来接种。井然有序的现场、亲切温柔的医护人员都让她对此次接种特别满意。

“整个接种过程非常流畅、高效,儿子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在留观室即将和5岁儿子离开的银萍女士告诉记者。“刚开始儿子还有点害怕,眼睛里都泛了泪花,在医护人员的安抚下,渐渐不害怕了。”

据了解,幼儿接种新冠疫苗时需要1名家长陪同,并带上户口簿、预防接种证。如果是父母陪同需要带上父母任意一方的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是爷爷或奶奶等长辈陪同,不仅需要带上陪同长辈本人的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还需要带上幼儿父母任意一方的身份证原件(或复印件)。接种前儿童应避免空腹、劳累,要穿宽松衣物,在放松的状态下接种。

据州幼儿园负责人介绍,接上级主管单位通知后,幼儿园立即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方式,积极引导动员家长及时带幼儿参与接种。对于打针,孩子们内心总是抗拒的,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降低孩子们的恐惧感,各班老师开展了关于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勇敢面对疫苗接种,为顺利接种工作做足准备,也为筑牢免疫屏障增添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