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色达县“应种尽种”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2021-11-11 02:20:5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完成接种的.jpg

图为完成接种的孩子们。

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色达县在持续做好12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工作基础上,自11月8日起,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力争适龄无禁忌人群“应种尽种”,真正将群体免疫屏障筑实筑牢。

考虑到孩子们年龄小、易紧张等特点,学校会同医院,齐心协力加强医护保障,不仅选派了经过专门培训、经验丰富、亲和力强的医护人员和老师对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紧张情绪,还对相关保护措施进行了提档升级,确保一旦出现异常,第一时间跟进、第一时间处置,谨防意外发生。

“目前全县12岁以上人群已基本完成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为增强免疫屏障、降低发病率,根据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卫健及教育系统紧密配合,于8日在我院首先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预防接种,目前广大学生家长积极响应,现场秩序良好。”色达县人民医院医生谢晓梅介绍道。

据了解,为稳妥有序推进3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按照监护人“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县人民医院细化接种方案、完善接种流程,分别就接种前准备、接种中照料、接种后观察、不良反应及时处置、疫苗安全保障等环节做了精心细致的谋划布置。下一步,在县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暨应急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色达县将立足城乡距离较远、群众居住分散实际,进一步总结县人民医院接种经验,集中组建“三个疫苗接种组、三个医疗保障组”,按节点、分乡镇送服务上门,有序有力安全推进该年龄段人群接种,争取十二月中旬全覆盖完成两剂接种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