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康定市新都桥镇“敲门行动”加快疫苗接种
2022-04-15 01:42:39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群众.jpg

图为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新都桥镇接种点疫苗储备充足,请大家有序前往接种……”连日来,在新都桥镇中心医院,这样的提醒声络绎不绝。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有效的手段。为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60岁以上老年人群和3至11岁儿童疫苗接种率,共筑免疫屏障,新都桥镇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全面发力,线上微信、电话号召,线下核酸检测点、卡口严格查验,并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为更好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新都桥镇在充分利用镇村(社区)大小喇叭、悬挂横幅、派发宣传单、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强化宣传引导。在多措并举提高群众接种意愿的同时,细化责任,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将接种任务逐一分解下达到各村(社区),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全面落实镇领导包片、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人的包干责任制,将任务分解细化到个人。

该镇镇村干部下沉到村组(社区),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开展全镇“敲门行动”,逐村、逐户、逐人摸清可接种人员底数,对未接种的人群逐户逐人进行询问和释疑解惑,对无法接种的记录具体原因,填写疫苗接种信息采集表,建立起详实疫苗接种台账。每日、每周坚持按照人员底册反向倒查、清单销号,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确保摸排不漏一人、接种不漏一人,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

在新都桥镇网格群内,网格员都会转发次日疫苗接种信息,并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到个人,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工作,确保居民及时知晓次日疫苗储备、接种点开放情况,方便群众合理安排接种时间。同时,新都桥镇发动网格员、工作人员按照未接种第三针疫苗名单,逐个电话核实群众疫苗接种情况,提醒可接种群众尽快完成接种,通过微信、电话双重宣传,做好群众的疫苗接种“小闹钟”,确保线上发动工作实施到位。

该镇还成立了辖区企业疫情防控专班,并要求辖区企业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新都桥镇卫生院还为外来务工人员安排了单独的接种时间和接种通道,既避免了其与本地群众过多接触,也能更加高效地开展外来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截至目前,新都桥镇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6189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