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为守好甘孜防疫“第一关”他们24小时坚守
2022-04-06 02:15:4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查验行程码.jpg

查验行程码。

近日,我省多地相继在外省返川人员中发现病例,此次省内疫情反弹正值清明假期旅游高峰期,人员流动显著增加,我州疫情外部输入的风险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也异常严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我州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梭于车流间,夜以继日仔细地查验“三码一报告”,他们用自己的身躯筑起铜墙铁壁,将病毒挡在“门外”......

4月4日,天下着蒙蒙细雨,格外阴冷。记者在康定市高速路卡点健康服务站了解到,清明节假期以来入州车流量大幅增多,司乘人员来源范围也进一步扩大。从雅康高速康定收费站驶出的客车、私家车、货车等车辆,均按要求提前减速行驶,有序驶入健康服务站卡点设置的检查通道范围,根据高速路卡点值守人员的指挥调度,逐一配合疫情检测工作。据了解,清明节假期以来,来自省内外各地市区的入(返)州车流量较日常已有较大幅度增加,截止4月4日13时,清明节期间入州车辆数达9114辆,入州人数达22780人。

“目前在全国和全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康定市高速路卡点,严格按照《甘孜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18号公告》相关要求,24小时不间断开展入(返)州司乘人员排查工作。”康定市高速路卡点健康服务站负责人柏勇华告诉记者,在忙碌工作的同时,他们还要实时更新全国各省市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及时准确地通知到每一位健康服务站卡点的值守人员,以加强查验司乘人员“三码一报告”的严密性与准确性。

在康定市高速路卡点健康服务站的警务办公室,记者看到需进行“三天两检”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措施的入(返)州各司乘人员在高速路卡点值守人员的帮助下,排队进入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州交警支队民警陈多吉忙碌地穿梭于各车道、核酸检测点、警务办公室,在简单向记者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后,他顾不上穿好雨衣,冒雨指挥入州车辆有序停放等待。

从去年11月在康定市高速路卡点健康服务站值守以来,陈多吉和同事们常常从早上八点一直忙碌到第二天凌晨,很多时候都顾不上喝水、吃饭,下班后他们就在警务室短暂地休息几个小时,又投入到了第二天的工作中。此次国内多省疫情反弹,康定市高速路卡点对入州司乘人员的排查工作进入了更加紧张的状态,陈多吉告诉记者,这样的工作状态已经持续半个月了,而他也一直坚守这里没有回家休息过。

“我们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的工作时间共有两轮值守人员,清明节假期以来入(返)州车流量陡增,核酸监测点的单日检测量也有小幅度增加。”和驻守在高速路卡点的警务人员一样,负责核酸检测和身份证件核查的卫生系统的工作人员们也时刻坚守在入州“第一关”。据康定市高速路核酸检测点负责人王洪生介绍,清明假期以来康定市高速路核酸检测点已对1176名司乘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采集,目前无阳性检测报告。

记者手记

24小时轮班昼夜坚守,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康定市高速路卡点健康服务站的警务人员和卫生防疫人员忙到来不及吃饭,忙到不敢喝水,忙到睡不上觉,他们满眼血丝却坚持面带微笑,用他们的无私奉献构筑起守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火墙”。平凡如尘的他们,扛起了巍峨如山的责任,正是有他们的守护,我们才能守住自己与家人的健康。我们无法亲历的一线有他们守护,我们无法肩负的责任由他们来担,而我们能为疫情防控所做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加油鼓励。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向战“疫”中每一位“守护者”致敬!我们必将守得花开疫散,春满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