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当好疫情防控一线“哨兵”
2022-05-11 02:06:20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图为拉尔加和同事正在开展预检分诊工作。

“大家请排好队,请扫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给您测个体温”“请您在这边登记一下,近期有去过州外其地区吗”……这些正是丹巴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护士的日常。鉴于目前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复杂形势,他们全副武装,全身心地投入到预检分诊工作中,肩负起医院前哨堡垒的保卫重任。

拉尔加是县人民医院内科男护士,作为医院少数的男护士,要承担的工作也更要多些,除了做好内科护理工作外,他还要负责医院导诊分诊工作。每天他们分为三班,早班9:00-17:00,中班17:00-00:00,晚班00:00-9:00,虽然每天工作都很辛苦,但在预检分诊岗位上,他坚决落实“一个不漏”的预检分诊要求,确认每位进院患者及陪同人员“应检尽检”,保证相关登记信息准确、齐全、可追踪。疫情以来的日日夜夜,如此高度紧张和繁忙的工作压力下,拉尔加整整瘦了一圈。“虽然工作压力大,但我早就有了这个心理准备,这个岗位十分重要,因为它关系着全县群众的健康,如果我们不守护,那谁来守护呢?”拉尔加笑着说道。

拉尔加和预检分诊台的护士们,每天坚守在预检分诊台前,说着固定重复的话语,其间几乎没有坐下来的空隙时间。一个班站下来,嗓子发干,双腿发软。由于工作量大,每个人都要轮流坚守预检分诊台,不管是平日里注重妆容打扮的年轻护士,还是家中有奶娃嗷嗷待哺的宝妈宝爸,亦或者院里领导,都义无反顾地加入到疫情防控预检分诊第一线。入夏的丹巴,早晚温差能有十多度,戴着口罩、胶手套,来回走动查验,他们汗流浃背,却没有犹豫,没有退缩。“即使工作再累,也要去认真地对待这项工作,我们还年轻,可以多做点。”拉尔加说道,汗珠从发间滚落了下来。

县人民医院,承担着该县大部分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预检分诊,更是患者入院就诊的第一道防线。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完成预检分诊达20万多人次。而在这两年多个忙碌不休的日子里,预检分诊的“防疫哨兵”都付出了辛劳,也有过委屈,但她们体会更多的是责任和奉献,用自己的汗水与泪水,为全县居民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切实守护好群众健康与生活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