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道孚县开展“敲门行动” 提升接种覆盖率
2022-06-14 01:32:17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7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家里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对我们身体不便、腿脚不好的人来说,实在太方便了。”为加快全员接种疫苗的进度,近日,道孚县通过县级领导分片包干、帮扶部门协同配合、各乡村分组实施的方式,有序开展“敲门行动”,升级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提升全民接种覆盖率。

测血压、询病史、登记信息、接种疫苗、留观……在新都桥的一处工地,整个接种过程有序完成。麻孜乡菜孜坡村村民单孜贡布做梦都没想到,乡党委、乡政府会组织医务人员到距自己150公里的工地上来为其上门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

原来,单孜贡布因在新都桥的一处建筑工地开挖掘机,日工资收入较高,不愿缺工,所以没能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针的接种。麻孜乡党委政府了解到他的实际情况后,通过开展“敲门服务”送针上门,让其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感谢党委政府对我的关心,为了我的健康,医务工作人员到这么远的地方来为我打针,这样的服务让我太感动了。”医务人员离开时,单孜贡布真诚地对乡党委政府和医务人员表达着谢意。

像单孜贡布这样感人的事例,在道孚持续不断地发生着。

八美镇组织全镇13家机关站所的42名工作、医务人员形成“敲门行动组”,分4个组对各街道、商铺、居民等实行逐户敲门送针服务;色卡乡医务队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开展送针上门服务;玉科镇的医务队为远牧区和虫草山上的应接人员开展敲门送针服务……得到全县人民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

道孚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启以来,各级党委政府通过建立一户一档登记资料、设置集中接种点、流动接种服务台、敲门服务等举措,明确接种人员、接种时间、接种任务,不断为群众提供接种便利,高效组织疫苗接种工作,从根本上阻断疫情传播。截止5月30日,全县累计接种疫苗128720剂次,其中3-11岁人群分别接种一针7574剂次、二针7182剂次;60岁以上人群分别接种一针6044剂次、二针5859剂次;18周岁以上接种加强针32161剂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