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甘孜县精心排练迎接建州70周年
2020-09-09 02:07:14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2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演职人员正在紧张排练参演节目。

建州70周年盛典即将到来,各项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连日来,甘孜县参加建州70周年庆典的甘孜踢踏方队演职人员正抓紧排练。

为确保演出质量和效果,自7月以来,该县从康北民族高级中学筛选了身体素质强、协调性好、有一定舞蹈功底的学生,由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利用学生课余时间进行专业培训,每天训练2—3个小时,风雨无阻。目前,《甘孜踢踏》展演方队节目已初具雏形,方队的队形、步伐、手势均达到整齐划一,演员的舞蹈动作做到了熟练衔接。“能够参加这次建州70周年庆典文艺演出,我感到非常荣幸,虽然排练很辛苦,但为了保证演出质量,再苦再累我们也不怕。”康北民族高级中学学生扎西说。

据该县文广旅局局长孙明春介绍,自甘孜县参加建州70周年文艺表演筹备动员部署会召开后,该县从人员选派、场地挑选,到基础训练、方阵排列、队型变化,节目训练均做了周密安排。为确保参演学生不耽误课时,集中排练时间均安排在傍晚课余时间,做到课业与排练“两不误”。同时,为保证将州庆活动组委会安排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甘孜县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领导为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参加州庆庆典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宣传报道组、文艺演出组、后勤保障组和安全保卫组等,全面负责参加州庆活动的组织领导、指导协调、工作督查、现场服务等各项工作。各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详尽的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据了解,为庆祝建州70周年,除配合州上开展好庆祝大会文艺演出外,甘孜县还将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庆祝建州70周年书画摄影展、诗歌散文征集、“四下乡”、群众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组建宣讲团赴全县机关、学校、各区、乡(镇)、寺庙开展形势政策宣讲,大力宣讲建州70年来党的民族政策的成功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