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奋起丨聚焦我州70年来城乡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2020-09-17 02:50:32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8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省级特色小镇磨西镇夜色美。

灾后重建的得荣县瓦卡镇。

俯瞰溜溜康定城。

新龙县城夜景。

远眺炉霍县城。

理塘县城一角。

乡城白藏房。

藏寨坐落绿海中。

炉霍虾拉沱新村。

道孚牧民定居点。

丹巴甲居藏寨。

70年前,甘孜城镇破败、规模很小、乡村凋敝、污水横流、垃圾遍地、苍蝇横飞、野狗成群。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委、州政府全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深入实施城乡提升战略,做强县城、做优乡镇、做美村寨,建设提升一大批“魅力县城”“风情小镇”“美丽村寨”,城乡特色越来越浓厚、乡村风情越来越浓郁、乡愁记忆越来越浓烈。“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成为城乡面貌的真实写照。全州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1950年的11.96%增长到2019年的32.94%,是70年前的2.8倍。城乡面貌实现了从破败不堪到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人居有机融合的历史性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