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70年70记 (52)发展“飞地”园区 助力甘孜发展
2020-09-22 02:36:00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26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工业强则地方强,工业兴则地方兴。州委、州政府提出全力实施“工业强州”战略,科学有序开发优势资源,加快推进州内产业园区和甘眉、成甘等“飞地”园区建设,延伸州内产业发展链条,把生态工业作为转型跨越的支柱产业来培育,开辟了发展工业经济效益的特色工业之路。

甘眉工业园区是2012年眉山市和甘孜州以眉山市铝硅产业园区为基础,以甘孜州丰富的资源和国家、省支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政策为支撑,依托眉山的区位、产业优势,共同出资打造的“飞地”工业园区。园区规划面积38.5平方公里,产业以有色金属,新能源、新材料为主,是我省“51025”重点产业园区之一。目前入驻92家企业。2016年,眉山甘眉工业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23.3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2亿元,工业增加值增速居眉山第一。作为我省重要飞地园区之一,眉山甘眉工业园区也为甘孜州的经济增加了发展红利。

成甘工业园区是成都市、甘孜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大力实施扶贫开发和藏区发展战略,集成都、甘孜两地之力,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建产业园区,全面深化“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的破题之举。涵盖邛崃市羊安、高埂、牟礼3个乡镇,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规划实施2平方公里。该工业园区将首先启动起步区的建设,利用2年时间建成,园区初具规模;利用5年时间,即到2021年,将成甘工业园区打造成300亿产业园区,成为全省飞地园区的样板和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