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奋飞丨聚焦我州70年来民生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2020-09-17 02:54:2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幸福的童年。

美丽的校园。

可口的营养午餐。

专家正在给包虫病患者做手术。

乡村卫生院。

道孚鲜水镇鲁都移民新村。

幸福生活比蜜甜。

扶贫超市生意火。

脱贫群众笑靥如花。

五保老人感党恩。

电亮藏家乐开怀。

70年前,甘孜民不聊生、贫困如洗、困苦不堪,贫困量大、面广、程度深。70年来,州委、州政府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扶贫越温计划、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和十年扶贫纲要,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施扶贫攻坚战略,教育、卫生信息化建设成为全国民族地区典范,包虫病综合防治“石渠模式”成为可复制推广的经验,“五险”参保实现全覆盖。全州在校学生从1950年的3227人增加到2019年的22.47万人,是70年前的69.6倍;每万人拥有的床位数和卫生技术人员数分别从1950年的10张和0.27人增加到2019年的45张和57人,分别是70年前的4.5和211.1倍,人口死亡率从1954年的10.9‰下降到2019年的3.47‰;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3.17%下降至2019年的0.23%,222986名贫困人口脱贫、1360个贫困村全部退出、18个贫困县(市)全部摘帽,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广大农牧民生活实现了水桶变水管、油灯变电灯、土路变油路、喊话变电话、帐房变楼房的历史性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