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奋力丨聚焦我州70年来产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2020-09-17 02:43:25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9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青稞饼干生产线。

中藏药制剂车间。

村民正在采摘花椒。

游客在海螺沟景区拍摄。

理塘毛垭草原牦牛成群。

非遗传承人正在演示药泥面具制作。

邓玛观光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内的蔬菜长势喜人。

羊肚菌种植基地。

70年前,甘孜百业凋零、物资短缺,产业基础薄弱、设备简陋、技术落后、产品粗糙。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委、州政府坚定不移走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充分发挥世界级高品质的旅游资源、流传千年的农牧资源、疗效显著的中藏医药、悠久灿烂的康巴文化、蕴藏丰富的清洁能源等独特资源优势,坚持优先发展旅游业,有序发展清洁能源和矿产业,加快发展生态农牧业、特色中藏药业和特色文化产业“一优先二有序三加快”的产业发展思路,深入实施产业富民战略,全力建设以文化旅游为龙头的“4+6”现代服务业体系、以清洁能源为重点的“6+1”绿色现代工业体系和以“圣洁甘孜”十大产品为核心的“10+2”现代农业体系。全州第一产业增加值从1950年的2985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66.52亿元,是70年前的222.8倍;第二产业增加值从1950年的200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89.02亿元,是70年前的4451倍;第三产业增加值从1950年的167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232.92亿元,是70年前的13947.8倍,三次产业结构实现了从“一二三”到“三二一”的飞跃。产业发展实现了从百废待兴到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百业兴旺的历史性跨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