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70年70记㊽ 群众工作全覆盖:初心换民心 党群心连心
2020-09-18 02:15:00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96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12年6月29日,中共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召开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通过了《中共甘孜藏族自治州委关于举全州之力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决定》,作出举全州之力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的重要部署。3年时间里,我州50833名公职人员走山路、进帐篷、入农家,与206954户农牧民“结对认亲”,他们用最直接、最真诚的方式去温暖农牧民,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干部就是亲人。

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如何布局?我州通过搭建“结对认亲、同心同向、爱心帮扶、宣传教育、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创、幸福工程”等6大载体,配套出台服务联系群众、矛盾排解、阳光决策、检讨纠错、宣传互动等机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群众工作持续深入、常态化开展。

按照乡镇干部职工每人联系10户至12户,县级机关每名干部职工联系4户至8户,州级部门每名干部职工联系2户至6户的要求,全州5.1万名公职人员与20.6万户农牧民认亲结对,累计走访113万余人次,送去慰问金及物资4146.7万元;收集群众意见3.6万余条,解决困难3万多件。768名州县领导和922名县级负责人联系寺庙教堂532座,与3437名宗教界代表人士交朋友。

各级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全心全意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全州3011名孤儿有了“爱心爸爸”或“爱心妈妈”;城镇三无人员和农村五保保障标准提高;残疾人士等得到更多帮助,实现了爱心帮扶全覆盖。一次次登门问候,一件件好事实事,拉近了党群距离,密切了干群关系。

广泛开展“爱国守法感恩”宣传教育活动,凝聚起干部群众爱国守法感恩的力量。全州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310件,编发《十八大精神学习简明读本》《群众工作手册》《爱国》《守法》《感恩》等各类辅导读本等110余万份;在报刊、电视台开设民情日记、群众工作论坛等专栏12个;开展各类宣读活动75535场、“四下乡”活动34878场、“一月一读报”活动21795场。

加大机关党建资源向农牧区倾斜,基层组织更加坚实。全州1657个机关党支部与2734个村(社区)党支部结成共建共创对子,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1507名,新发展农牧民党员1653名;共同巩固先进党组织890个,提升一般党组织676个,转化后进党组织743个,新组建党组织102个。

群众工作全覆盖开展以来,全州公职人员主动学习群众工作技能,参加汉藏双语口语学习的干部多达3万余人次,他们在一线服务,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使全体公职人员受到了教育、转变了作风。与此同时,我州在全力实施“幸福工程”,投资达25.88亿元,用以解决百姓安居、饮水、出行、就业等10大问题。

3年时间,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开展,不仅得到了全州79.8万名农牧民的盛赞,而且得到了党中央和四川省委的高度肯定。2013年5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提交的《四川甘孜、云南迪庆干部直接联系群众情况的调研报告》上就批示指出:四川、云南藏区通过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等方式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做法好,要继续深入扎实做好藏区群众工作,切合实际改善民生,加强宣传教育,促进民族团结和共同发展,切实维护藏区稳定。我州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开展在全国获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