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70年70记㊺ 13年励精图治全州空中交通“金三角”全面建成
2020-09-15 02:58:42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18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19年9月16日上午9时28分,一架由四川航空执飞的A319机型映照着太阳,穿过云层,最后平稳降落在甘孜州甘孜格萨尔机场,首航成功标志着该机场正式建成通航。至此,全州空中交通“金三角”全面建成,我州也成为全省唯一一个拥有三个民用支线机场的市州。


1993年起,甘孜人民就开始为在州府康定建一座民用机场而付诸行动。2006年5月,康定机场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予以立项,同年9月,机场工程建设正式开工。机场总投资9.6亿元,海拔高度仅次于4334米的世界最高海拔机场西藏昌都邦达。铺设在天然冻土层平台之上的机场跑道长度4000米,可满足波音和空客等机型的起降要求,机场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3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980吨。2007年10月28日,由国航执飞的空客从成都试航康定成功,2008年10月22日海拔4280米的康定机场正式通航,这座海拔世界第二高机场的通航,标志着甘孜州结束了没有民用航空的历史,也结束了甘孜藏族自治州只有单一陆路交通的历史。同时这是人类首次飞越“蜀山之王”——贡嘎雪山。这条航线开通后,从成都到康定仅需35分钟。



随后,甘孜州又于2013年9月16日建成并正式通航了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2019年,亚丁机场旅客吞吐量就接近了20万人次,航班起落达到1930架次。惊人的海拔数字挡不住人们对远方的渴望。现在,选择民航方式进入亚丁景区的游客占到21%以上,给当地带来旅游收入近30亿元。



2019年9月16日又建成并正式通航了甘孜格萨尔机场。格萨尔机场架起了联通甘孜州康北片区与全世界的空中桥梁,机场周边辐射甘孜县格萨尔王城、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德格印经院、玉龙拉措,道孚亚拉神山,色达金马草原等著名景点,旅游资源颇为丰富。至此,我州成为四川首个拥有3座民用机场的市州。同时也标志着全州空中交通“金三角”全面建成,“交通先行”战略实施取得阶段性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