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感恩奋进新甘孜 十八县市巡礼(9)|稻城篇:一切都没辜负你的期望
2020-08-26 03:43:37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12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建州70年来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高原各族儿女在这片土地上

又洒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

为庆祝我州建州70周年,贯彻落实州委“123456”战略发展格局,见证“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实施成效,8月17日起甘孜州广播电视台在圣洁甘孜手机客户端陆续播出《“感恩奋进新甘孜”——18县市巡礼直播》,全方位展示甘孜州的发展成就。节目将用每天30分钟的时间,带领观众走遍甘孜大地,通过“发展、变化”这些关键词,总结甘孜州壮丽70年的发展成就,全面展现甘孜儿女70年来谱写新时代,建设新甘孜的生动实践。


稻城篇

“有一个地方叫做稻城,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到那里,看白色的雪,看一场秋天的童话,只要最后是你就好。”这是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的一句经典台词,近几年随着网络和影视业的高速发展,稻城这片神秘净土已经成为众多游客们的网红打卡地,而随着甘孜州交通布局的完善,想要去稻城打卡已经不用再翻山越岭了,乘坐飞机便轻松可以到达。


海拔最高机场

稻城亚丁机场位于稻城县北部桑堆镇海子山境内,距县城约48km,海拔高度4411米,于2013年正式通航,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机场通航后,全国各地的游客可以更加便捷地来到稻城,了解藏区的文化的同时,也助推了稻城及周边的经济发展。


网红打卡“红草地”

几十年前稻城儿女守着红草地这片绝美风景世代生活,近几年来,随着稻城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红草地成为村民们致富的资源,大伙儿修建起旅游服务设施,红草地周边的服务基础设施也统一交给了村支部管理,村民们收入也因此增加了不少。


金珠湿地公园

如今的稻城县蓝天白云,街道两边各色的格桑花竞相怒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稻城绘出了一幅美好画卷。


仁村的翻天变化

稻城县的香格里拉镇仁村曾经是稻城最穷的村子之一,因为物资匮乏、交通不便,几十年来村民们都过着人背马驮的生活。稻城旅游发展兴起后,良好的地理位置让仁村成为客流接待的主力军。从前靠虫草、松茸为生的村民们借助发展旅游的带来的商机,都端起了旅游的金饭碗,老百姓们一年就收入可达20万到80万元,日子越过越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