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感恩奋进新甘孜 十八县市巡礼⑥丨炉霍篇:乘风破浪的霍尔章谷
2020-08-23 08:11:20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11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建州70年来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高原各族儿女在这片土地上

又洒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

导语

为庆祝我州建州70周年,贯彻落实州委“123456”战略发展格局,见证“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实施成效,8月17日起甘孜州广播电视台在圣洁甘孜手机客户端陆续播出《“感恩奋进新甘孜”——18县市巡礼直播》,全方位展示甘孜州的发展成就。节目将用每天30分钟的时间,带领观众走遍甘孜大地,通过“发展、变化”这些关键词,总结甘孜州壮丽70年的发展成就,全面展现甘孜儿女70年来谱写新时代,建设新甘孜的生动实践。


炉霍篇:乘风破浪 诉说霍尔章谷的“诗和远方”

一首歌这样唱到:“太阳最先升起的地方,有一片神奇的土地,宗塔草原是阿哥放牧的草滩,虾拉沱是阿姐收割的田野。”在这片土地上,有磐羊奔跃,花鱼游弋,林如海,湖如镜;石棺群讲述着远古民族迁徙的历史,红军足迹铭刻着不怕远征难的往事......

直播:三大点位看炉霍

01

现代化高原新村 虾拉沱

说起炉霍,很多人都知道一个地名,虾拉沱。传说这里是被梅花鹿祝福的地方。据说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这里梅花鹿成群,后来鹿群搬走,村民们把对鹿儿们的思念化作了金光闪闪的雕塑。其实,虾拉沱的名气并非来自传说。而是这里红色文化渊源深厚,这里"教育为重,上学为荣"的风气传承。


02

飞地农业园区 斯木镇吉绒村

如果说虾拉沱给了我们高原村庄的美好享受,那么河对岸的飞地农业园区就会告诉你科技发展带来的农业产业巨变。在虾拉坨村河对岸的斯木镇吉绒村,一排排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各式蔬菜瓜果生机勃勃。过去,当地也就种种萝卜、白菜。而现在,高原蔬果品种丰富,不仅满足了本地市场,更是远销大城市,甚至上架高端市场。


03

炉霍唐卡 郎卡杰体验馆

炉霍还有一张响亮的名片,那就是唐卡。在藏族文化中,唐卡绘画被誉为一支奇葩。炉霍唐卡堪称一绝,在炉霍珍藏的“二圣六庄严”、“极乐净土”等唐卡珍品,系三百多年前的炉霍大画师朗卡杰所作。据说朗卡杰能在半颗豌豆上刻画释迦牟尼及十六尊罗汉围坐图像,所以人们尊称他为朗卡杰(意为天空的装饰者)。为了更好的保护和传承朗卡杰唐卡绘画,炉霍县积极培育朗卡杰唐卡产业,还推出了朗卡杰体验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