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感恩奋进新甘孜 十八县市巡礼⑪▏乡城篇:桃园净土香巴拉
2020-08-31 03:20:51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155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导语

甘孜州建州70年来都发生了哪些变化?高原各族儿女在这片土地上,又洒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为庆祝我州建州70周年,贯彻落实州委“123456”战略发展格局,见证“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实施成效,8月17日起甘孜州广播电视台在圣洁甘孜手机客户端陆续播出《“感恩奋进新甘孜”——18县市巡礼直播》,全方位展示甘孜州的发展成就。节目将用每天30分钟的时间,带领观众走遍甘孜大地,通过“发展、变化”这些关键词,总结甘孜州壮丽70年的发展成就,全面展现甘孜儿女70年来谱写新时代,建设新甘孜的生动实践。


香巴拉乡城

乡城位于甘孜州西南部,南接云南香格里拉,东邻稻城亚丁,位于康东和滇西北两大旅游圈的结合部,是甘孜州南路旅游线的重要支撑点。乡城县气候温和,阳光充足,物产丰富,被誉为“康巴江南”。在摄影家眼里,这里是“未被污染的原生态净土”;对文化学者而言,这里是“原文化的处女地”;普通游客则赞美这里是“灿烂微笑流淌的家园”,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片桃源净土香巴拉乡城。


直播:三大点位看乡城

01藏房变民宿

近年来,乡城县凭借原生态的环境、美丽的田园和别致的建筑以及特色浓郁的民族文化,吸引着一批又一批体验民族文化的游客,这也助推了乡城民宿业的兴起。坐落于青德镇仲德村的皈院民宿,就是将农户闲置的白藏房在保持本土特色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建筑元素打造的一家高端民宿,独特的建筑风格让白藏房独树一帜,人文沉淀让白藏房身价倍增。如今,越来越多的都市人开始将旅游的脚步迈向乡村,寻找依山傍水的村落,小住一段时间,在亲近自然感受乡土人情的同时享受悠闲生活。


02全新郎冲村

位于乡城县硕曲河旁的郎冲新村曾经因交通不便、偏远闭塞而陷入贫困,为了能让村民们早日增收致富,乡城县党委政府在产业发展上找出路,2017年在村旁开垦了70多亩荒坡用于帮助村民发展种植业,有了产业后,村里的11户村民于2019年年初也全部都搬进了宽敞、干净的新家。


03幸福的“光”

哪里产业发展得好,哪里脱贫后劲就足。产业扶贫也要“服水土”。乡城县正斗光伏是四川单体最大、海拔最高的山地光伏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开始动工建设,并于2019年投入使用,该项目使周边牧民群众“脱胎换骨”,从“靠天吃饭”到“以技谋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