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感恩奋进新甘孜 十八县市巡礼⑤▏白玉篇:盛德白玉在春风中的嬗变
2020-08-22 08:18:17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124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建州70年来都发生了哪些变化?高原各族儿女在这片土地上,又洒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为庆祝我州建州70周年,贯彻落实州委“123456”战略发展格局,见证“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实施成效,8月17日起甘孜州广播电视台在圣洁甘孜手机客户端陆续播出《“感恩奋进新甘孜”——18县市巡礼直播》,全方位展示甘孜州的发展成就。节目将用每天30分钟的时间,带领观众走遍甘孜大地,通过“发展、变化”这些关键词,总结甘孜州壮丽70年的发展成就,全面展现甘孜儿女70年来谱写新时代,建设新甘孜的生动实践。



盛德白玉在春风中的嬗变

白玉被誉为动植物的天堂,是川西北的生态王国和高原氧仓,这里也被誉为格萨尔王的后兵工厂,是中国民间手工艺之乡。白玉译为吉祥圣德之地,曾经,这里自然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经济基础薄弱、属典型的高原深度贫困地区,70年来,白玉儿女们迎难而上,在甘孜州委、州政府的带领下,在“六大战略”的指引下,白玉群众已经住上了好房子,旅游、农业、畜牧等各种产业蓬勃发展,不仅让老百姓过上了幸福的日子,更是成为甘孜州重要的生态屏障。


直播从民生产业文化三大方面呈现白玉县的发展变化

★ 集中安置 让贫困户更有归属感

为保证农牧民们生产生活秩序,近年来白玉县党委、政府科学规划、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在搬迁户自主、自愿的原则上,于2018年实施盖玉集中安置工程,有效解决了贫困建卡户的住房问题。


★狠抓龙头产业 建设现代化农业园区

近年来,白玉县委县政府充分结合县情,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脱贫攻坚为抓手,充分抓实了“龙头带动引领”的这个关键核心,建成了赠科高原特色种植园区、黑山羊产业园区、昌台牦牛产业园区、高原苗木花卉产业园区等四个现代农业园区。


★文化传承 让手艺人更有使命感

河坡片区因藏族民间手工艺技艺而享有“格萨尔兵器库”的美誉,这一手工技艺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也许因为时间的沉淀和每一位手艺人技艺的坚守,河坡民族民间手工艺在藏区独树一帜,名扬雪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