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感恩奋进新甘孜 十八县市巡礼⑯丨丹巴篇:峡谷秘境千碉之国 东女神韵风情藏地
2020-09-07 03:25:29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17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建州70年来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高原各族儿女在这片土地上

又洒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

导语

为庆祝我州建州70周年,贯彻落实州委“123456”战略发展格局,见证“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实施成效,8月17日起甘孜州广播电视台在圣洁甘孜手机客户端陆续播出《“感恩奋进新甘孜”——18县市巡礼直播》,全方位展示甘孜州的发展成就。节目将用每天30分钟的时间,带领观众走遍甘孜大地,通过“发展、变化”这些关键词,总结甘孜州壮丽70年的发展成就,全面展现甘孜儿女70年来谱写新时代,建设新甘孜的生动实践。


丹巴:峡谷秘境千碉之国 东女神韵风情藏地

初春时,漫山遍野的鲜花竞相绽放;夏日时,高山海子的山谷牛鸣鸟飞;深秋时,落叶流水的峡谷直抒胸襟;寒冬时,藏族阿妈的酥油茶飘香四溢。这里不仅仅只是山川秀美,它更是你旅途中一个绝佳的旅游目的地。这里就是丹巴,一个有着美人谷、中国最美乡村等多个标签的神仙地方。

三大板块看丹巴


①潮流95后--德吉的民宿梦

近十年来,以甲居中路藏寨为首的旅游景点,逐渐成为游人特别心仪的旅游目的地。如今在丹巴,很多人都投入到旅游民宿发展的浪潮中。

德吉的旅游民宿正是如今丹巴旅游发展的一个缩影,很多年轻人也正在,亦或是已经投入到回乡发展旅游的热潮中,这不仅仅是一个趋势,更重要是,我们这代人赶上了乡村振兴的好时代。


②高原贝母羌活草莓 让土地变废为宝

丹巴县丹东镇,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属于高寒地区。多年来,丹东农牧民在产业发展上一直都没有找到突破口,地里种植的大多都是青稞、豆类等传统农作物,一年也就一季,产量产值都很低,丹巴县委政府一直都在思考如何让产业在高寒地区生根发芽,也曾数次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均因为气候海拔等原因未果。转机在2018年出现,甘孜州佳源中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看到了丹东镇的发展潜力,在2018年初,甘孜州佳源中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和丹东镇达成了合作协议,在2018年正式入驻丹巴县丹东镇。


③服饰让生活更美——丹巴嘉毪绒

“嘉毪绒”这个品牌主要是以牛羊绒为主材料的传统服饰、围巾、刺绣产品、旅游产品等。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现代的布料代替了传统的牛羊绒面料,这种手工艺也将面临失传的问题。为了保护这项传统手工技艺,2016年1月以来,“嘉毪绒”品牌组织当地妇女们,以传统的手工技艺,全力打造具有嘉绒藏族特色和丹巴县特色的品牌,促进文化与旅游产业互动发展,帮扶弱势群体,为当地提供就业的机会,增加经济收入。巩固和稳定项目所在地乡镇精准扶贫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