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回眸建州70周年教育成绩共话甘孜教育未来发展
2020-09-14 03:05:06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16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8日,以“喜迎第36个教师节,共话建州70周年甘孜教育发展变化,共商甘孜教育未来发展规划”为主题的庆祝建州70周年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康定召开。


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州、县教育战线的老同志以及优秀教师代表。


会议回顾总结了建州70周年以来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从“抓紧立德树人这条主轴线,抓实教师培养这条根本线,抓牢教学质量这条生命线,抓稳教育公平这条保障线”等四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思路、目标、举措进行了介绍。离退休老同志、优秀教师围绕主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建州70年来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解放前,受历史文化、自然地理、经济社会等各种原因影响,甘孜地区教育发展长期处于落后状态。1950年,全州有学校43所,在校学生3227人,专任教师112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属于空白。70年励精图治,倾情奉献,甘孜州教育人用心、用情、用力铸就甘孜教育不朽功绩,到2010年全州实现“普九”目标,“普九”人口覆盖率为100%。2019年学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78%,初中学生入学率98.78%,义务教育阶段巩固率达到95%以上。全州各级类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师队伍不断建强,全州教育经费投入逐年增长,仅2019年达到54亿元。截止目前,全州共有学校846所,在校学生23.47万人,专任教师1.37万人,学校总占地面积630.93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16.16万平方米,学校成为当地“最美建筑”。甘孜教育总体上实现了从落后匮乏向全面普及基本均衡发展的历史性跨越、从规模扩张向内涵提升的跨越、从“上学难”向“上好学”的跨越。


会上,州政府副州长程静对建州70周年以来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代表州委州政府,向一代又一代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的教育人,向广大新老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同时希望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增强信心,努力奋进,实加强教育宣传工作,增进社会对教育的认识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