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感恩奋进新甘孜 十八县市巡礼⑭丨雅江篇:悬崖江城的“茸”耀之路
2020-09-03 01:48:01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11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建州70年来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高原各族儿女在这片土地上

又洒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

导语

为庆祝我州建州70周年,贯彻落实州委“123456”战略发展格局,见证“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实施成效,8月17日起甘孜州广播电视台在圣洁甘孜手机客户端陆续播出《“感恩奋进新甘孜”——18县市巡礼直播》,全方位展示甘孜州的发展成就。节目将用每天30分钟的时间,带领观众走遍甘孜大地,通过“发展、变化”这些关键词,总结甘孜州壮丽70年的发展成就,全面展现甘孜儿女70年来谱写新时代,建设新甘孜的生动实践。


雅江篇:悬崖江城的“茸”耀之路

70年江流奔涌,70年凯歌激越。70年,雅江,换了人间!甘孜州建州70年,在党的富民政策和改革开放方针的指引下,雅江县社会经济面貌发生了“沧海桑田”般的变化。70年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改善民生不懈怠、主动创稳不松劲,努力在困境中攻坚、攻坚中突破、突破中创新,有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雅江生动实践。如今的雅江,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传统文化大放异彩、生态环境美丽宜居,人民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增强的良好局面。



三大板块看雅江

01感恩奋进新甘孜—— 雅江“茸”耀之路



一座城因松茸闻名于世,一座城因松茸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七月的雅江山清水秀、松茸飘香。松茸都是生长在高海拔的崇山峻岭间,出土后在常温下仅有两天左右的保存时间,松茸的新鲜程度直接决定了价格。为帮助农牧民解决松茸运输难题,雅江县携手顺丰为松茸插上了“翅膀”,2019年8月,顺丰投入百余架无人机参与松茸“第一公里”运输,用高科技为松茸出山提速,在松茸集中产区设7个营地和16个收寄服务站。

02感恩奋进新甘孜-----打通大动脉 畅通微循环


从牙衣河沿雅砻江逆流而上,两岸青山间,一条条蜿蜒的道路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行经300公里是雅江县最北边的乡镇木绒乡,也是雅江县交通最为困难的乡镇之一。通过两年的艰苦奋斗,2019年底,这条全长32公里的通乡路建成通车,这是全省最后一条打通的通乡公路,也标志着雅江交通网的最后一个“血栓”顺利疏通。

03感恩奋进新甘孜——集中办学显成效



起步晚,底子薄,但发展快,这是雅江教育给大家的最大感受。教化之本,始于学校,近年来,雅江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调”唱响“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时代强音。在2013年至 2017 年 ,雅江县耗资 4亿余元,在呷拉镇建设了占地233亩的教育集中办学区,改变了雅江教育学校规模小、办学不集中、教学条件差的历史,为雅江教育均衡发展,行稳致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