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感恩奋进新甘孜 十八县市巡礼⑮ ▏新龙篇:“康巴红”砥砺奋进谱华章
2020-09-04 02:14:56
来源:
微甘孜
阅读数:
132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建州70年来都发生了哪些变化?

高原各族儿女在这片土地上,又洒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

为庆祝我州建州70周年,贯彻落实州委“123456”战略发展格局,见证“六大战略”“三创联动”实施成效,8月17日起甘孜州广播电视台在圣洁甘孜手机客户端陆续播出《“感恩奋进新甘孜”——18县市巡礼直播》,全方位展示甘孜州的发展成就。节目将用每天30分钟的时间,带领观众走遍甘孜大地,通过“发展、变化”这些关键词,总结甘孜州壮丽70年的发展成就,全面展现甘孜儿女70年来谱写新时代,建设新甘孜的生动实践。


“梁茹”

新龙,藏语称“梁茹”,意为“林间的河谷”;古时叫“瞻对”,意为“铁疙瘩”。在这片绝尘净域之上,既留下了梁茹娃头缠红辫、骁勇善战的传奇,更留下了红军寺、红军桥、红军墓、红山等感人故事;在这方旷古秘境之中,红色与绿色相映成趣,古老与现实融为一体,仿佛让人进入了一条通往“地之肚脐”的古老隧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新龙成了摄影家眼中的“天堂”、游客心中的“乐土”。


“绒多巴日”

新龙丹霞地貌位于新龙县最北端,毗邻甘孜州白玉县和甘孜县,隶属银多乡的阿色一村和阿色二村村委会,丹霞地貌景区,藏语名为“绒多巴日”,是藏区少有的红色神山,是新龙县自然景观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也是新龙县旅游景点中最靓丽的风景线;有与香山媲美的红叶、有四季常青的针叶林;有格萨尔神奇的传说;有雪山、草原、瀑布、温泉;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是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红色旅游和绿色旅游为一体,适合探险、科普等特种旅游。


“梁卓”

新龙锅庄,藏语称为“梁卓”,是一种独具特色的藏族民间歌舞,历史悠久,就其类型而言大致可分为上瞻锅庄、中瞻锅庄和下瞻锅庄三类。新龙锅庄古朴遒劲、粗犷奔放而又刚柔并济。既是人们对自然生命的描写与歌唱,又表达了一种对大自然的挚爱深情。姑娘们含胸垂臂动作轻盈 ,妩媚如花,柔情似水,飘洒与沉静结伴,旷达与幽深同行,极具阴柔之美。小伙子们双臂挥舞,跳踢有力,有如雄鹰展翅,豪放刚劲。既是心灵的释放,又是激情的飞扬,极具阳刚之美。无需华丽的舞台,天地即是舞台;不用时髦的器乐,原生态放歌即是最佳伴奏。


产业富民唱新歌

近年来,新龙县在“六大战略”的指引下,把扶贫的政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产业,以产业培育增强造血功能,撑起产业脱贫一片天。通过“项目扶持、基地打造、整片开发、大户集中”模式,新龙县因势利导,因地制宜打造了“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


百尺竿头勤跨越,万里征程亦可期。如今,在新龙,一场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脱贫攻坚战正在广袤大地上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全力推进,让如期脱贫、圆梦小康的愿景正在成为渐行渐近的美好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