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em.columnName}}
向秋参加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
2021-02-05 02:34:41
来源:
《甘孜日报》社
阅读数:
68次
字号:
[大] [中] [小]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站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昨(4)日上午,州政协主席向秋参加州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中共一组小组讨论,与委员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向秋仔细听取和记录委员发言,对政协委员长期以来密切关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他说,政协委员是一份值得珍惜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曾反复强调,“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所有委员都要履职尽责,心系人民群众,不忘初心担当。

向秋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践行中央和省委、州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要求,政治站位高,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案例数据生动鲜活、分析问题透彻深刻、任务部署具体详尽,客观回顾了过去一年乃至整个“十三五”以来取得的业绩成效,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完全赞同;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奋斗目标科学合理,2021年重点工作措施切实可行,发出了打好“开局仗”的“动员令”,充分展现了州委州政府带领全州人民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和担当,是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向秋还表示,过去一年,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建言资政,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出大力、帮大忙,成效十分明显。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他建议,一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随着川藏铁路开工建设和康新高速等沿线配套工程实施,应把构建涉藏地区物流大通道作为“十四五”重点工程,支持建设区域性物流中心。二要支持发展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应按照“四不摘“要求,建立更科学、更完善的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长效机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支持农牧民群众发展因地制宜、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三要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引导。结合“八五”普法,严格落实“谁执行、谁普法”责任制,推进“法律七进”活动,搭建平台多开展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教育,主动参与基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共同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